連身泳衣心得分享

keyboadsurfer
Keep paddling
Published in
6 min readJun 22, 2020

--

品牌:ARENA、SPEEDO、muii swim、Marium、Voda Swim

照片拍攝 526663–526663

夏天到了,2020年的夏天感覺起來又比前幾年更熱,疫情稍緩之後,游泳池的人又開始爆多,夏天的泳池又變得噁心了…我其實比較喜歡在冬天游泳,人少,水溫又舒適,游起來比較開心。

大概有兩三年的時間,我一週固定去泳池四天,找過乙組選手重新學游泳後,參加了救生班,開始衝浪,又再跟國手教練學游泳,現在是每週都會去衝浪,應該可以將我歸類成熱愛游泳跟水上活動的人。以連身泳衣來講,當年失心瘋買了好多件… (現在是失心瘋買很多 Bikini)

ARENA: 3件
SPEEDO: 4件
Voda Swim: 1件
Muii swim: 1件
Marium: 1件

結論:想要買練游泳用的泳衣,SPEEDO 或是 Marium 的價格會相對比較好入手,但舒適度來說 ARENA 是最舒服的;花色選擇最多的話是 muii swim。

ARENA 跟 SPEEDO 是眾所皆知的專業泳衣品牌;muii swim 是台灣自創品牌,主打符合亞洲女性身形,手工製&花色多樣的 bikini 跟連身泳衣。Marium 則是台灣平價泳裝品牌。

(沒有 Mizuno 純粹是因為沒看到可接受的價格又是喜歡的花色,就一直都沒有購入。)

泳衣雖然也算是消耗品,但盡量不要在特賣會買,可能因為特賣會的款式放的有點久,耐用度跟正品差滿多的。我在特賣會買過一件 ARENA,一件 SPEEDO,真的是滿快就鬆了。

不過,可能也跟我習慣不好有關。我通常都是游完後邊洗澡邊洗泳衣,回家後就直接晾起來,但應該要沖水十幾分鐘後再晾乾,只是我就懶得處理(我就爛)。

當年掛滿泳衣的浴室,現在搬家了掛陽台

被這樣操之後,以耐用度來說:
ARENA 正品 > SPEEDO 正品 > ARENA/ SPEEDO 特賣會品項

ARENA

我買了兩件正品訓練款,很花的那種,花到我朋友可以在鯨魚池用泳衣認出我來。訓練款有兩層,摸起來滿厚的,穿起來頗緊,很貼身,但舒適好穿,在同樣的洗滌方式之下,跟 SPEEDO 比不容易變鬆。

穿這麼花是想要偽裝成中二初學者...

ARENA 在台灣專櫃賣很貴,我都是在 Amazon.jp 買,再請朋友幫我帶回來,因為跟台灣價差夠大,所以如果有日本當地友人,不是那麼在意一定要某個花色,或是不急著要用的話,去 Amazon.jp 上買是我最推薦的方式。(或是找教練手上的門路😆)

舒適度 ★★★★★
耐用度 ★★★★★

SPEEDO

SPEEDO 練習款只有一層,穿起來也是舒適,緊度沒有 ARENA 練習款緊,然後穿到一年多後會感覺到有點變鬆,胸前 SPEEDO 的 LOGO 會開始慢慢剝落變成 EE O 之類的。

我買過三件 SPEEDO 訓練款的正品,SPEEDO 的代理商有時會把上一季(非特賣會)的品項做九折或八折的優惠,價位大概在 $2,000 上下,滿適合買的。

舒適度 ★★★★★
耐用度 ★★★★☆

muii swim

台灣自創品牌,主打符合亞洲身型,手工訂製花色 bikini 服務,我很喜歡他們家的 bikini,每次推出新花色時就會被燒到,然後就下訂了……目前上半身我有五件,三角薄墊 x3 跟熊抱款 x1,衝浪時穿真的舒適安全,我也會拿來當內衣穿。現在如果要推薦 bikini,首選肯定是 muii swim。

而基於對他們家的愛好,在今年 muii 出了連身款訂製服務後,我立刻就訂了一件,花色是艷夏,款式是「衝浪型連身」。我穿去衝浪兩次+游泳一次後:

  1. 可能是第一次製作連身款式,覺得泳衣在軀體的部分好像對我來說有一點稍短,相較於 ARENA 跟 SPEEDO 的練習款,叉開的相對高(意思就是必須要針對私密部位做一些處理,不然會有點尷尬。)
  2. 有時穿的時候不小心拉扯太大力,好像會聽到線斷掉的聲音,覺得擔心。
  3. 綁帶也不是很好調整到一個很舒服的長度,可能需要時間適應。
  4. 這次 muii 把胸墊直接固定在泳衣上,胸墊縫的比較偏中間,反而讓胸部本人靠近胳肢窩那邊沒有包覆到,雖然不影響安全跟舒適度,但有種怪怪感。我其實是習慣不用胸墊的,我不介意直接穿,這點我有跟 muii 直接反應,他們的回覆是下次若訂製同一版型(衝浪型連身),可以直接幫我做微調。
胸墊被固定在偏中間
版型:跟 ARENA 的比較

話雖如此,基於對他們 bikini 的愛,有機會+看到喜歡的花色應該還是會再嘗試訂製一次連身款。畢竟他們的花色真的很美麗😍。

舒適度 ★★★★☆
耐用度 (還在測試中)

Marium

Marium 是台灣自創專業泳衣品牌,最大優點就是平價,算好穿,C/P 值高,當時買的是薄的,後來發現我沒有在比賽,比較不習慣穿薄的,所以這件很少穿。如果不想花太多錢買泳衣,又不是很 care 花色,Marium 是個不錯的替代方案。

Voda Swim

我的是流蘇款 monokini,但從沒穿它下水過,看照片就知道這種款式看起來就很難游泳,穿起來也是,基本上不太方便做什麼大動作,可能一個出發 bra 就噴掉了(?),更別說要練蝶式,所以被我(私自)歸類成拍照用。

最後,即使一週沒要游很多次,建議準備個兩件替換穿,游完後泳衣沖水沖久一點,用吸水巾擰乾,不要用脫水機,是可以延長泳衣使用年限的。

--

--

keyboadsurfer
Keep paddling

喜歡游泳,喜歡衝浪,喜歡待在海邊,不喜歡包裝自己,直白講幹話是專長之一(可惜 resume 上不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