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TRADE GAMEFI體驗日

作為一條毒L,基本上都不太習慣出席各種應酬式的公開場合,但今次KIKITRADE搞GAMEFI體驗日我卻終於打破慣例主動報名出席,原因是過去一直對於這個範疇一直只停留於基本認識,因此也厚著面皮前去「見學」一下。

今次KIKITRADE的GAMEFI DAY其實只是一個小型EVENT,展出的遊戲也只有四個,然而多得在場職員熱心解說,我也對幾個Project了解一個大概:

第一款是他們重點開發的Project《Galaxy Phantom》,感覺上是類似《Mass Effect》風格的射擊任務遊戲,但由於這個遊戲還在開發當中,被主辦單位視之為「高度機密」,所以除了片段展示和試玩環節之外,並沒有太多資訊公佈。但這款遊戲仍給予我相當深刻印象,因為目前公佈的GameFi作品大多仍停留於簡陋的遊戲畫面或系統,《Galaxy Phantom》相比之下算是一款相當有野心的作品。

第二款則是被視為「區塊鏈版本《MineCraft》」的《Sandbox》。起初我一看遊戲版圖,就立刻聯想起2005年,曾有人搞了一個「The Million Dollar Homepage」,把1000x1000的Pixel地圖內的逐粒出售,最終竟賺到了100萬美元:如今《Sandbox》也是將地圖當成Pixel Map般拍賣出去,當中最搶眼的自然是有《南華早報》等商標,似乎也有不少企業視之為宣傳機會。

解說員指《Sandbox》買來的「土地」除了能像《MineCraft》般用不同的裝飾打造自己的空間外,還能在當中設計遊戲,並透過收取租金/入場費來營利。我粗略瀏覽一下,看到其中一塊地目前在二手市場的售價是0.7ETH,曾經有衝動買一幅一嘗炒賣地皮姿味,但最終還是先想想再認識深入點才再作決定。

第三款則為《REVV Racing》。客觀來說,固然作為一款跑車遊戲,它的內容還是比較陽春,暫時仍只得單車跑圈,車款較少只能以「拉花」作為造型上的分別。然而能夠靠跑圈賽賺取代幣Pay to Earn,又或靠買賣特別版本的賽車賺取差價,《REVV Racing》的經濟系統卻已發展得相當成熟。由於現場排隊試玩的人實在太多,我在回家後才作體驗,發現作為一款賽車遊戲而言,它的畫面、流暢度以至操控感覺都非常不錯,假若再加入更多不同車款(而非「拉花」)、賽道和多人同時比賽款式之後,應該會有飛躍發展。

在此亦要告解之下,當天參加GameFi後,每人都能獲得kikitrade特別版「拉花」賽車一輛,本來我也打算留來紀念,但很快就抵不住誘惑以0.015ETH賣出給人……

至於最後一款遊戲則為挖礦程式《Arc8》,嚴格來說它算是一款遊戲與挖礦的混合程式,所謂挖礦只是每24小時Click一下更新,然後在等候期間會有小遊戲給你賺取分數之類。由於我對此App接觸不多,目前又還在測試階段,可能要等10月26日正式公佈才能了解詳情。

Anyway這裡還是要多謝Kikitrade方面的安排,更幸運的是在會場我還遇到了Kikitrade的作者高息先生,雖然只談了匆匆幾句,已發現他是非常有料之人;於我獲益良多,尤其他推薦了兩款電子錢包Math wallet與Slope Wallet都非常好用,希望往後再能獲得指教!

記住用下面條LINK申請KIKITRADE ACCOUNT:

https://share.kikitrade.com/kiki_landing_page?code=XKSuz&locale=hk&fbclid=IwAR2anpMsI-EUIhrQjRqfLkDNx4VmlEid5sXsu0fxQuP_5ks9Z4Vb2yU2G6M

想知道更多無神論者的巴別塔有關加密貨幣分析,請加入:

https://www.patreon.com/user?u=7173543

--

--

無神論者的巴別塔
The Kikitrade Blog

相信巴別塔存在的人,其實都是真心相信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