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itta-Insel 藍鵲島》

Mia Chen
Kitta-Insel.tw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ug 29, 2019

記得一開始只是因為德國市面上的 商品選項太少,想在德國賣台灣的商品啊….(其實也是自己想要而已XD)好像是因為想知道怎麼做外貿,就不小心搜尋到自我成長?遠距工作的網站? “佐依・理想生活設計”(網路就是這麼神奇…)

看了Zoey的文章,三番兩次免費課程和直播,發現內容非常受用,就把自己推入坑了,開始一連串的品牌課程。😂 回家作業實在是很燒腦啊! 但也是有燒腦才有成長,之前壞死的腦細胞生成了新的腦細胞(感覺還不錯👍)。

一開始的課程馬上就正中問題。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為什麼,為什麼夠強大,品牌才能做得下去啊!然後我就把自己深入的挖挖挖,就有現在的《Kitta-Insel 藍鵲島》。選擇這個名字是因為我覺得台灣藍鵲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動物,獨特的社會習性(一家人生活,與幫爸媽照顧弟妹),還有一起抵禦可能危害家族的人!同時具有台灣人熱心幫忙與一起守護台灣的理念。

風吹沙, 墾丁Kenting。 來源: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不斷的在問自己為什麼?這幾天新的考驗來了!為了要做市場調查,我加入了一個德國人在台灣的社團,貼文說明來意,要搜集德國人有興趣的主題。有人問,如果我寫關於德國的主題,不是更快更容易嗎?

是啊! 更快更容易沒錯!你知道嗎?大腦喜歡容易的事情。此時此刻,喔,好想跟其他人一樣寫一些別的國家的文化。不過不到一秒的時間,我又想起初衷和我的為什麼。

是啊!我可以像其他人一樣分享別的國家的事情,但我希望能讓多一些人知道台灣的存在。透過德國角度觀察台灣,台灣的角度觀察德國,學習優缺點,反思自己的家鄉。

天啊!漸漸發現把自己推入越來越大的坑了!不知怎麼的,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卻也慢慢的釐清問題,一步一步的跨過一些阻礙。雖然懷疑自己的德文寫作能力,還有中文寫作能力,但就是會去找資源,想辦法。(德文寫作,先生已被我拖下水,當我的德文顧問XD 有人要來救救我的中文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量會耗盡?也許就在打完這篇的時候?😂
但是我相信,只要心中那個為什麼夠強大,它就可以把我再度拉回來。

你也有你的為什麼嗎?

跟你分享
“找到你的為什麼”作者Simon Sinek在TED的演講:偉大領袖如何鼓動行為

在《藍鵲島》,從德國看台灣,從台灣看德國。你看我,我看你。不一樣的角度,趣味趣味~寫著台灣大大小小的事,給你知道、給他知道,而我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生長的土地。

訂閱《Kitta-Insel 藍鵲島》,更方便閱讀我們的文章!
兩種訂閱方式:
1. 訂閱Email 電子報: bit.ly/kitta-letter-tw
2. 透過Facebook Messenger訂閱: bit.ly/kitta-fb-letter
別擔心,我們不寄不相關的內容,因為我也不喜歡收到這類信件:-)

回饋、交流、合作:kittainsel@gmail.com

--

--

Mia Chen
Kitta-Insel.tw

暫居德國。個性也許內向,但腦袋不內向。喜歡將各種事物連結起來,將自己放大縮小遊走這世界,更喜歡遊走於自然森林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