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活的期待,讓我們把日子過成想要的樣子!

Kitty Chang
kitty’s life
Published in
Oct 18, 2020

什麼是「生活儀式感」呢 🙂?

➡️ 儀式感,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是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的小小舉動 ; 儀式感,是對人生的加冕,讓你的生活成為真正的生活, 而不僅是生存。

可以是,每天早上為自己準備一頓豐盛又健康的早餐、在房間裡放置香氛蠟燭,又或是在工作時,播放白噪音的音樂,讓自己彷彿置身於海邊一般,愜意又暢然!

「生活中的儀式感,不是矯情,而是一種積極向上、豁達樂觀的生活態度,讓人相信自己配得起更好的一切。」

儀式感,可以讓你在平凡又瑣碎的日子裡,找到詩意的生活,找到繼續前進的微光,找到不願將就的勇氣。你值得對自己更好一些!真的!每天汲汲營營地過日子,又有什麼意義呢?

常常我們在追求夢想、理想工作的過程中,是否不經意忽視了對朋友、家人的關心?甚至忘記停下腳步思考自己要的真正是什麼?

那麼,追求「生活中的儀式感」對我們來說又有什麼好處呢?

1️⃣ …..

2️⃣ …..

3️⃣ …..

現在,就讓我們開始一起建立「生活中的儀式感」吧!

🔽 這邊將教你幾個小步驟!讓我們一起往質感生活邁進吧! 🔽

🚗 1.早起(比太陽早起!)(ex:5a.m.)

假設你早上八點出門,原本預計七點起床的話,明天可以提早兩個小時起床看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會跟我們接下來的morning rountine有關係喔!

🚗 2.早晨瑜伽+冥想(30 mins)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瑜伽和冥想對我們的好處呢?

(幫大家科普一下….逼哩逼哩~)

平時養成「正念冥想」的話,除了可以幫我們減壓、控制焦慮、還能降血壓、提高自我意識、加強專注力、提高自我意識和常保記憶力呢!

🔽 推薦大家,我今天做的瑜伽影片🙂🙂!🔽

可以先試著練習一週兩次,你一定能漸漸感受到身體的變化的!也能讓你在這繁忙的社會中紓解壓力。

🚗 3.看書(30 mins)

在美好的早晨,打開一本你規定自己在這個禮拜看的書,接著,打開電腦,播放著白噪音(可以是森林中的鳥叫聲或是海浪聲),在這短暫的30分鐘,將自己置身其中,沒有生活中的紛紛擾擾,此時此刻,這個世界中,只有你、和這本書。

➡️ 最近在看的書:深度,數位大掃除、一流工作者都在用的代辦清單

🔽 之前看的書們!!🔽

【2020xBook】《成就未來的你》36堂精準職涯課,創造非你不可的人生!

【2020xBook】《暢玩一人公司》用個人品牌創造理想工作方式及事業地圖

🚗 4.吃頓健康的早餐(30 mins)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天的活力在於早餐吃了什麼!」

早餐,吃點蛋白質、和咖啡也是不錯的!

🔽 分享給大家的早餐搭配們 🔽

➡️ 一顆水煮蛋+黑咖啡+無糖優格100g

➡️ 一根香蕉+無糖豆漿+全麥土司抹蛋沙拉!

➡️ 肉鬆飯糰+牛奶一杯+一顆茶葉蛋!

相信大家都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在這邊就不多著墨了~哈!

🚗 5.紀錄生活(30 mins)

我把「紀錄生活」當作是生活最初的原點,若缺少了生活的本質,那麼,我們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又怎能賦予生活意義?

別把日子過成,過一天、是一天,生命只有一次,錯過了,怎麼知道自己的最大值在哪兒?

🔽 所以說,生活裡,真正的「儀式感」是什麼?🔽

是即便一個人時,也要對自己的生活負責,永遠不懈怠、不放鬆、不懶惰。

是即便一個人時,也要學會愛自己,也可以買一束鮮花、品一杯美酒、做一頓香甜可口的飯菜慰勞自己。

畢竟,一個會愛自己的人,才有能力愛別人🙂!

「把將就的日子,過成講究的生活,『儀式感』就是沒有放棄自己的最好證明。」

「好好生活,就是愛自己最好的證明。」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拍手」給我支持喔!

1.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 1~10 個👏
2. 想看更多關於生活分享的文章:請給我 11~20 個
👏
3. 想要許願!想繼續看接下來的文章!!:21~50 拍隨便你拍拍拍!

--

--

Kitty Chang
kitty’s life

跨領域:會計x行銷x管理 / 對生活充滿熱情、擁抱挑戰,並持續探索未知新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