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職涯:未來的兩條「職涯規劃」!?

Kitty Chang
kitty’s life
Published in
Oct 16, 2020

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明明害怕得要死,卻還是去嘗試🥴。

好不想念會計喔……整天嚷嚷~人生好迷茫,新的計畫打亂了原本的計畫,真的是無可避免嗎?

就讓我先上圖吧~~

有點小誒~這根本看不清楚吧~哈!

簡單來說,這個就是我簡單的人生規劃,原本其實是想照著上面這條路走的,因為過去也有參加一些關於會計的活動,像是今年暑假台大和勤業眾信共同舉辦的會計人才領導營、KPMG的工作坊,都是為了明年的徵才鋪路,就是希望可以到勤業眾信工作。

然而,最近在讀高會、成管會,卻覺得挺乏味,只想勉強打開它… …多麽厚重呀!

「如果想去101或是微風南山上班,其實還有別的公司可以選擇呀」

「又不是只有會計師事務所」

也許是因為這些想法,再加上盤點過去其他經驗後,其實發現:好像另外一條路也是可行的!何不試試看呢?

可是我又是個貪心的人…..兩邊都想要,那就盡力做好他吧!

1.會計產業|勤業眾信會計師

「忙季加班到凌晨一兩點….」

「跨年還要在辦公室倒數….」

雖然知道會很忙,也無法保有自己的生活品質,但心中那顆不安分的心,還是想嘗試看看,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有太多事情如果我們都只單憑他人的說法就加以評斷,而沒有實際經歷過,那有多可惜呀!

職涯路徑🚗 :

大三升大四暑假申請實習(提早卡位xd)➡️ 台大國商營(明年觀望要不要參加) ➡️ 甄試商研所 ➡️ 如果在畢業前就拿到offer?➡️ 會資系畢業 ➡️ 台大商研所(如果有甄試上的話,也可以順便準備考會計師)➡️ 勤業眾信 level 1 ~level 2 (24~26y) ➡️ 也許可以兼職財會顧問 ➡️ 勤業眾信審計員小組長(27~28y) ➡️ 勤業眾信審計員小主管 ➡️ 自己開業(提供避稅、財會相關服務)

2.互聯網產業|生活黑客、內容經營

如果上XChange的話,這條路就更加可行了!哈!因為目前還在等結果,所以我不敢斷定~

「齁~哪能因為沒上就斷了這條路呀….」

職涯路徑🚗 :

Blink 行銷實習生 ➡️ XChange 行銷組 ➡️ 會資系畢業 ➡️ 海外MBA(如果沒上台大商研的話,我就要出國讀研,言下之意:現在就要開始盤點英文技能了) ➡️ 海外工作or自由工作者or 優格冰淇淋電商 (想不到吧!怎麼會離奇的出現這個選項哈!)

但是這部分卻還沒有發自內心特別想去的職位,前天跟凱閔面試時,我也2答不出個所以然….

好像不是為了自己活著似的,只是為了想成為怎麼樣的人,而生活著。

現在的你,理解不了的自己,才是真正值得你渴望成為的自己。

我雖然不知道,未來的我會成為怎麼樣的人?會在哪裡?但我相信,只要不斷留下網路足跡、未來好好盤點自己的技能及定期回顧,未來我一定可以漸漸成為自己最理想的模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拍手」給我支持喔!

1.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 1~10 個👏
2. 想看更多關於生活分享的文章:請給我 11~20 個
👏
3. 想要許願!想繼續看接下來的文章!!:21~50 拍隨便你拍拍拍!

Next One:2021目標

--

--

Kitty Chang
kitty’s life

跨領域:會計x行銷x管理 / 對生活充滿熱情、擁抱挑戰,並持續探索未知新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