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fly x Collegiate 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

Kitty Chang
kitty’s life
Published in
Oct 17, 2020

➡️ Collegiate 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協助學生在創業路上朝著目標與夢想邁進,是我們的使命!

➡️ 組織介紹🚗

CEO擁有250個分會,分布在美國的50個州中,為超過400所大學提供服務,透過多元化的企業家社區和全球網絡,為學生企業家提供機會、活動、創業教育、競賽、人脈、交流會議與其他資源,以幫助學生實現他們的創業夢想和目標。

而在CEO諸多活動中,其中最有名的是每年在全球數百所大學內舉辦在各大學舉辦的「創業週」(Collegiate BizLaunch Week)。創業週會舉辦許多工作坊、創業知識分享、創業家演講、加速器介紹…等等活動,並透過這些活動,讓大學生更了解創業的內容,並且對那些有想法卻遲遲未踏出那一步的學生伸出手,將他們一同拉進入創業的世界。

➡️ 其他反思 🤔

1. 了解CEO是如何組織、設計創業週的活動內容,來針對創業中不同的議題進行教育、推廣,並且讓對創業有興趣的大學生能取得適切的資源,透過將正確的資源投入至對的地方,以發揮資源最大的效益

2. 台灣的育成中心大多聚焦在資源串連與異業合作上,像是CEO從大學內開始培養創業相關的社群與生態,是台灣校園育成中心較不常見的做法,或許台灣能夠學習該項方式,凝聚校園創業社群,為校園創業家們提供一個契機與場所,讓彼此互相交換與交流身上的資源、開啟不同的合作,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 我們是誰?🙂

start A+ plan

➡️ 我們致力於協助缺乏創業經驗的台灣學生,並參酌美國校園如何與校外創業教育組織合作,希望能提升校園創業的可行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拍手」給我支持喔!

1.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 1~10 個👏
2. 想看更多關於生活分享的文章:請給我 11~20 個
👏
3. 想要許願!想繼續看接下來的文章!!:21~50 拍隨便你拍拍拍!

--

--

Kitty Chang
kitty’s life

跨領域:會計x行銷x管理 / 對生活充滿熱情、擁抱挑戰,並持續探索未知新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