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英文電子報二〇二二年九、十月號

(Knitting in English newsletter: Sep & Oct, 2022)

Jy Chao
編織英文
Feb 16, 2024

--

前言:七、八月諸事繁忙,要寫這一期才發現沒有發刊,在此直接宣佈暑期停刊乙次(相當隨喜)。

本期內容:Joji & Co 皮革編織包義賣+剩線編織計畫

傳說中的Joji&Co

編織一陣子後,毛線買了不少,編織包也買了不少,但總有一個摸不到也買不到的,就是傳說中的Joji&Co

第一次認識這個牌子,是在我很喜歡的一位紐約編織者IG動態上看到的,帳號的主人叫Yvonne,文筆幽默,照片繽紛。Yvonne也養了一隻黑貓,所以本人追蹤的很勤,可說是某種另類的黑貓編織同好會。

Yvonne的品味很好,我常常忍不住想截圖放大看她的包包,有次認真看了,既不是Chanel也不是Prada,是一個我從沒聽過的牌子,而且還是編織專門(!)研究一番,原來是設計師Joji結合阿根廷當地皮革作坊推出的皮件品牌Joji&Co,全部使用阿根廷皮革,在當地少量製作。我很少購買全皮革的大型包款,因為實在太重,不管手提或側背,都是通往腰痠背痛的快速道路,儘管Joji&Co的包包連二手品都超熱門,我卻始終處於觀光的階段,看看就好,而且反正數量很少,幾乎總是會在上架的一小時內完售,完全輪不到我擔心皮革包太重的問題。

今年中秋節前,我發現Joji&Co推出了我最喜歡的肩背手提兩用款式Pampa backpack,這種抽繩一拉就把側背包變成後背包的款式,很多品牌都有,一般稱為Totepack。因為背帶偏細,不像一般背包那樣厚實,所以絕不是最理想的背包,但如果是在側背時轉換,讓雙肩有平衡的機會倒是非常理想。秉持著不可能輪到我買的想法,讚嘆一下也就罷了,沒有多想。結果當天吃烤肉吃到三更半夜,正開心地要躺平時,手機一滑,跳出Joji&Co即將在一分鐘內即將上架新品的通知,於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滿滿的Joji&Co各種包款現貨,就連Joji私人釋出的二手包也全部都還在架上!

經過各種表格填寫與結清關稅,昨天拿到傳說中的Joji&Co,開箱手感名符其實,實品顏色比照片更美,在此釋出一個進行義賣競標的計畫,經過一番選色掙扎,最後決定忍痛提供色號Slate的霧藍灰款供大家競標。

義賣品購買資料,運費+台灣關稅已清

2022編織英文義賣指定捐款對象:澎湖家扶中心

競標品:Joji&Co Pampa backpack全新品一個(色號Slate,實品為霧藍灰色)

價格:NT$8,000起標(新台幣八千元),加碼金額不限

對象:不限台灣境內,但台灣以外的得標者需自付運費。

截止時間:見好就收。

競標方式:請回覆本電子報出價即可。

備註:如有相同出價,以編織英文教室的學員優先得標。

開箱影片看這裡:https://youtu.be/gc0nkEFS5jo。可搭配溫度包大內袋,尺寸剛好,配色也剛好,影片中示範的色號是芥末黃。

剩線編織計畫

做了幾件Trensa Shawl一絞線披肩之後,累積了一些手染線的剩線,當初精心挑選的顏色如今依然令人怦然心動,絕沒有就此置之不理的可能,於是找了一個能夠組合剩線的帽子織圖,全平針(st st)能輕鬆放空編織,也能把喜愛的手染線化為實用隨身小物,期待在逐漸轉涼的時節,替自己再添一件隨身織品。

進行中的剩線配色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