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英文電子報二〇二二年五、六月號

(Knitting in English newsletter: May & June, 2022)

Jy Chao
編織英文
Feb 16, 2024

--

本期內容:Walking yarn毛線行進中,編織英文戶外健行編織團!

我第一次走的台灣步道就是日治八通關古道,先是走到佳心(4.5公里),第二次再走到瓦拉米山屋過夜(13.6公里),最後去了傳說中的大分(五日行程),心滿意足,從此成為步道之友,一有機會,就想去走。

日治八通關古道,一號吊橋

走步道並不是登山,不是想像中輕重裝備齊全,以攻頂為目標的活動。對我來說,走步道就像平常過日子,邊走邊看,看前方的路,也看周遭的事物,有目的地,但不是終點,走的過程本身就是樂趣與成就。

有次在阿拉斯加的冰河國家公園走步道時,領隊的巡山員(ranger)形容她每天的工作是rub the trail ——步道擦地板,一吋吋慢慢仔細地巡過,我覺得這個動詞真是傳神,充分表現出在步道上的時間感與內涵。

在戶外編織

本次編織英文戶外健行編織團的安排,試著重現步道帶給我的驚喜與樂趣,選擇有趣又容易入門的日治八通關古道佳心段。行程將由日治八通關古道登山口出發,走至佳心,單程距離4.5公里,來回步行時間約4到5小時。登山口海拔約450公尺,佳心海拔82公尺,氣溫與氣壓的變化都不會太大。古道坡度緩上,沿途可見瀑布、吊橋、古道遺跡、布農族傳統家屋,還有機會遇見山羌、獼猴、藍腹鷴等野生動物,是一條極為親民的步道,適合健行新手、老人、小孩。

行程含步道健行教學及生態導覽(專業生態研究員解說)、布農石板家屋導覽(布農族人解說)、午餐提供布農風味餐,另外還有棒針編織課程教學(我本人現場教學,現場太興奮沒心情上課的,還可以回家再看教學影片。另外還可加購鉤針登山帽材料包,為下一次出遊做好準備,由Yarnøthing 線製集當日免運面交)。

所以,七月十五日,要不要去步道編織?

十人成團,有興趣的看這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