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族的時間要好好利用 — Podcast 推薦 Part 2

Eglantine YT
Known Liu Land
Published in
4 min readSep 28, 2019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 Podcast 的朋友,可以先看看第一篇的 Podcast 推薦,跟當時的我一起初步認識 Podcast 。

Podcast 對我來說最大的優點就是在通勤的時候,眼睛已經看了一整天的電腦、滑了一天的手機,想好好休息,但是又不想浪費時間吸收新知,與世界接軌的時候的好工具,可以讓耳朵代替眼睛的工作,讓眼睛休息但同時在接收訊息。

之前曾經寫過Podcast推薦,當時的中文 Podcast 實在不多 (或是也許是過去的我沒發現),距離當時將近一年的時間,多了很多中文的 Podcast ,而且都相當優質。現在除了 iPhone 上的Podcast,連 Spotify 也開始有 Podcast 了,也因此有越來越多的 Podcast 如雨後春筍湧出。第一篇推薦的劉必榮教授國際新聞專題分析也好像停止更新了,所以也同時介紹其他類似的內容可以追蹤。

所以今天要來推薦新發現的優質 Podcast — Part 2

這次要推薦的三個頻道,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內容來聽。

1. 百靈果NEWS

百靈果NEWS

百靈果其實已經做Podcast很久了,但是卻沒在第一篇推薦名單中,原因是因為看起來太像語言學習 Podcast 了,我沒有想在Podcast上學英文,所以根本沒有把它點開來聽,但最近開始聽了之後有點無法自拔,Ken 與 Kylie 每周會以雙語播報幾則外國新聞,並進行討論。雖然雙語與國際新聞都是很生硬的議題,但是他們真的是在胡說八道,聽得一點都沒有負擔、甚至很療癒。(據說百靈果在 Podcast 上的排名那麼高,其實大家都是被騙進去要學英文的。)

2. 敏迪選讀

敏迪選讀是剛剛出現的 Podcast ,但卻在一開始就躍上排行榜第一名,所以我才注意到它。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從Line上發跡的,敏迪的Line帳號每天都會推播一則國際新聞,並用非常口語化的方式說明故事的背景和為什麼會演變成現在這個局面。而Podcast 主要為每周總結上週的 Line 新聞內容,如果沒有時間看Line或是想用聽的一周國際大小事,尤其在劉必榮教授的國際新聞專題停止更新後,敏迪就是我接收國際新聞的窗口了。(最近敏迪在嘖嘖上有募資,大家如果有喜歡也可以去為好內容付費支持 敏迪選讀-手機裡的國際新聞台)

3. 星箭廣播

星箭廣播

星箭廣播主要討論的是科技相關的內容,主題滿有趣的,例如我很喜歡的主題: 不科技行為,在討論什麼時候我們會堅持一些不科技行為,例如看書喜歡實體書,不喜歡電子書等等的討論,藉由他們的討論也可以反思自己的科技行為。此外主持人們算是非常熱衷新科技的使用與嘗試,所以可以藉此知道一些新的App和新科技。

這次介紹比較多的是接收新知的頻道,希望大家也會喜歡。一樣地,以後若有聽到不錯的節目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自己喜歡的節目也歡迎跟我分享喔。

愛的鼓勵一起來~~👏-👏-👏👏👏-👏👏👏👏-👏👏
如果這篇文章你覺得還不錯,希望你可以給我拍拍手,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如果可以留言交流就太棒了!
👏1–10 拍拍
:感謝分享文章~
👏11–30 拍拍:文章內容對我有點啟發和幫助~
👏31–50 拍拍:這篇文章對我非常有幫助,想要分享給好友一同閱讀
你的鼓勵,是我持續的動力! 感謝你的鼓勵與關注

--

--

Eglantine YT
Known Liu Land

Office lady in tech industry/ Travelholic / moviegoer / Swing dancer | 一個在科技業上班的女子,喜歡各種體驗、挑戰,在Medium上分享自己喜歡的電影&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