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不能不分享』Google 關鍵字規劃工具改版囉,搜尋量趨勢 5 大步驟搞定!

Koo Café
Koo Café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16, 2019

感謝 Google 終於聽到大家的聲音,關鍵字規劃工具也終於改版啦!
最新加入的預測和建議功能看起來相當不錯呢,可以建議日預算大概多少、預測會導入多少個點擊等等,歡迎大家去玩玩看:

傳送門 ▶︎ 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ads/answer/9327909

但今天想要分享的是搜尋量趨勢,這是個非常實用的厲害功能喔!
怎麼說呢?先來說說我最常被問到幾個問題:

  • 我可以知道我想要買的關鍵字每個月的搜尋量如何嗎?
  • 我想要開發新的客源,有辦法知道我想要買的關鍵字在其他國家的搜尋量嗎?
  • 評估要不要製作手機版網頁之前,能知道手機搜尋大概搜尋的比例是多少嗎?

沒錯,這些全部有解!答案就是在關鍵字規劃工具裡面喔!

不藏私大公開,分享使用五大步驟:

  1. 首先點選 Google Ads 最上方工具把手,找到關鍵字規劃工具
  2. 然後可以輸入你想要購買的關鍵字
  3. 除了有想要購買的關鍵字的搜尋量之外,還可以看到其他推薦關鍵字的搜尋量
  4. 我們可以發現這一年來每個月的搜尋量表現
  5. 更能切換裝置和地區查看搜尋量的佔比

有了這個好工具,也讓我們在購買關鍵字廣告的時候心安多了!😌
起碼對於淡旺季了然於心,各個裝置的表現也有個底,每個關鍵字現在在市場的競價也都是攤在陽光下,相信對於真正入場關鍵字廣告的時候更能站穩腳步!

其實關鍵字規劃工具是操作廣告的人,規劃廣告投放策略的核心夥伴喔!
畢竟廣告素材靠創意,廣告數據靠證明嘛,有數字在背後強力的支持,在廣告市場衝鋒陷陣的時候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喔,共勉之。💪

--

--

Koo Café
Koo Café

Koo Café是屬於【KooData 酷訊搜索】的網誌。我們期待這裡的文章,能在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啟發讀者獨立思考。前往KooData官方網站:www.koodat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