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賞楓/銀杏的好去處(上)

安東壩/月映公園

Amy K.
korea.travel.art-ch
4 min readOct 18, 2019

--

網路上關於安東賞楓的景點資料不多,我去之前在韓網搜尋找到兩篇介紹,有下列的景點,不過因為我只是去兩天,所以只是選擇去了少部份交通方便的。(以下列表集合了這兩篇文章的景點:형형색색 가을옷 입은 안동의 단풍명소 10선, 안동의 단풍명소 8선

  1. 月映公園 월영공원
  2. 安東壩 안동댐
  3. 安東湖畔小徑 안동호반나들이길
  4. 從王母山 葛仙臺向下望 丹川里 왕모산 갈선대에서 내려다본 단천리
  5. 佳松村 가송마을
  6. 陶山書院 도산서원
  7. 芙蓉臺望向河回村 하회마을
  8. 龍溪銀杏 용계은행나무
  9. 鶴駕山廣興寺銀杏 학가산광흥사
  10. 默溪書院 묵계서원

月映公園、安東壩、安東湖畔小徑(月映橋~法興橋)

其實這三個景點基本上都是在附近,我到達後才發現原來在安東是不能用cashbee卡,所以要出去買T-money卡,反正根據巴士時間表也是要等相當時間,路程也不是很遠,所以就索性步行去安東壩,市中心走路過去沒有很遠(哈哈我愛走路XD)一路走過去也要一個多小時。

因為google map沒有清楚顯示下面的地標,所以我就用了kakao map的截圖來標示,大家如果不會用韓國地圖,可以用google map比對一下就可以知道我說的位置。

我沿著從安東站出來的火車路軌旁一直走,經過安東其中一個古蹟 — 法興寺址七層磚塔(법흥사지칠층전탑)。根據韓國旅遊官網,這七層磚塔是「韓國國內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磚塔,被指定爲16號國寶。此塔所在地區稱爲“法興里”,由此推斷該塔屬於建於8世紀統一新羅時期的法興寺。但除此塔以外,寺廟再無任何遺迹。」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這韓國部落格看看這塔以前的照片。

磚塔旁邊還有朝鮮時代的古宅,不過天快黑了,我也沒時間去看看到底有什麼可以看,就拍了一下磚塔就急忙離去。

看完這磚塔後,通過火車路軌的底部就可以看到水壩,然後過河到洛東江對岸, 過河後一直向月映橋方向走,沿著湖畔小徑欣賞兩岸的紅葉。因為我想順便看月映橋夜景,所以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拍出來的楓葉就因為光線問題沒那麼美,但也可以看到兩岸真的都有很多紅葉。

湖畔小徑不會很難走
結果我還沒有走到月映橋就已經天全黑了

秋天太陽下山後,這裡超級冷,要注意多帶衣服,我拍完照就回到月映橋近火車軌那邊的餐廳吃晚餐。那裡有幾家有名的假祭祀飯餐廳,我本來打算去吃懂沒神雜介紹的這家,但店員不讓我一個人吃,所以只好去隔壁,味道就真的普通,不過算是試過這安東有名的食物。如果太冷不想等巴士,可以叫餐廳幫忙叫計程車,我是剛好看著巴士離去,然後找不到計程車超可憐的,幸好有韓國人願意讓我上她們的計程車,不然真的冷死…但晚上的月映橋是真的超美,還真的是看到月亮的倒影。

--

--

Amy K.
korea.travel.art-ch

Korean travel addict. Interest for Korean culture started from Korean drama and extends to include its art, and sociopolitical asp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