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學路音樂劇舞台劇觀賞

分享買票、觀影經驗,不會韓文也可以看

Amy K.
korea.travel.art-ch
4 min readAug 21, 2018

--

雖然去過韓國十多次,近兩三年差不多每次去都會嘗試排一下去看劇的行程,但最後只是成功了兩次,不知道為何我每次總是超多地方想去,最後排不進去…我看過的兩部,一部叫洗衣,是音樂劇,另一部屋塔房小貓聽說是電視劇改編的愛情喜劇(我沒有看過電視劇),兩部我都是在大學路看的。我第一次去看的是平日的下午,竟然也是全場滿座,韓國舞台劇音樂劇市場的蓬勃程度真的有讓我訝異,應該是因為這樣才可以有這麼多出色的作品吧?其實不少觀眾是看完再看,演員們有些也會即興發揮的,每次也會有點不一樣,所以不妨一看再看。

Q: 不會韓文可以看嗎?

A:我聽過有人不會韓文去看也完全沒有覺得悶,其實看英語音樂劇也不一定全都能聽懂,也可以猜到大概的意思。有些音樂劇是由英語原版改編,大家可以先去看看英語版的故事。另外某些音樂劇舞台劇是有中文字幕,大家如果很介意聽不懂的話,可以選這種,我這次介紹的洗衣,是韓國原創的音樂劇,在我今年看的時候,就在星期六的公演場有中文字幕(字幕在舞台的右邊,坦白說,同時看舞台跟字幕有點難,一些臨時即興演出也是沒有字幕,但就大概都有翻譯,大家訂購門票前先確定一下還是不是星期六會有中文字幕,interpark的韓文網頁有寫,大家可以用google translate去看看)。我去取票的時候,那位職員看完我的護照之後,給我一大張簡體中文的規則場地資料要我看,所以不會韓文也不用怕做錯什麼或者找不到演出場地之類。

Q:哪裡可以買票?

A:Interpark其實都可以買票(但外國人用的網頁都沒有折扣),如果不是週末去,到了大學路馬羅尼矣公園的售票處才買票也應該是可以,我上次去那裡買票,才發現會有折扣,如果想事先訂購選好位置,可以到Visit Seoul網頁看看,某些表演會有折扣票。當天到現場取票,記得早一點到去取票,過了入場時間,就不會再給觀眾進場。

Q:小劇場裡選什麼位置好?

A:有些劇是會有點福利的,例如洗衣裡有一幕是可以讓觀眾出去拿簽名,我坐中間的就雖然看得清楚,但就完全去不了拿簽名。要看清楚中文字幕就買舞台右邊的。要看清楚舞台,我覺得我上次買第四排中間真的視野超好。

Q:看什麼劇好?

A:我只看過兩部,兩部都很好看,屋塔房小貓是蠻好笑的愛情喜劇,洗衣是有笑有淚的治癒音樂劇(我上次看洗衣簡直是哭慘了,眼淚就一直在流,我在想演員們看著我這人不停哭心裡是想什麼,為什麼還可以不出戲)。大家也可以選演員去看,有些劇目會有大家都認識的藝人演出(Interpark的韓文網頁通常會有列出不同場次的演員名單)。如果你不會韓文,我猜音樂劇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就當去聽歌?洗衣的歌真的超好聽。

Q:可以拍照嗎?

A:演出時是不能拍照的,有些是說連舞台也不可以拍,我看洗衣時有說謝幕時是可以拍照,這張謝幕照片讓大家看看第四排中間的視野就是這樣。

謝幕是可以拍照的
演員表和座位表
我看的那場是第4329天的公演!演員表和劇場外觀
紀念品,還有韓文教材,可惜是日文的

網路上找到的一些視頻音頻, 第一個是應該是蠻久以前的版本,但有中文字幕,這首歌和下面的那首都讓我哭慘了。

洗衣謝幕(男主也是我看的那場的同一位):我覺得這男主臉好熟悉,但想不起到底是哪裡看過
屋塔房小貓片段

上次我看完屋塔房小貓,所有觀眾可以排隊去跟演員拍照留念。照片會上傳到他們的部落格讓大家下載。

--

--

Amy K.
korea.travel.art-ch

Korean travel addict. Interest for Korean culture started from Korean drama and extends to include its art, and sociopolitical asp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