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首爾有什麼推薦?

推薦的景點/美食/住宿/交通秘訣

Amy K.
korea.travel.art-ch
4 min readJul 14, 2019

--

行程:

第一天:

明洞換錢 +/-購物 (我個人不愛在這裡購物,免稅店我也比較喜歡網路購買,但換錢的確是明洞中國大使館附近幾家最便宜)

吃:보돌海帶湯,明洞餃子,全州中央會館

可以考慮順道去南山塔(天氣不熱我喜歡走路上南山,特別是紅葉+櫻花時期,不想走路可以考慮纜車或巴士。)

AND/OR 走路去首爾路7017,明洞過去會經過南大門市場(吃晚飯/小食),我覺得首爾路7017晚上很美,不過如果日間去也是ok,走路到首爾站可以看舊首爾車站,有時會有展覽,也可以去那裡的大型樂天超市購物。

晚上也可以考慮去東大門看晚上的DDP,如果喜歡購物可以考慮在東大門買衣服。

第二天:

相比最大的景福宮,我比較喜歡昌德宮,特別是秘苑,這也是古宮中唯一的世界文化遺產,可以考慮租韓服(穿韓服宮殿免入場費,如果跟長者一起去,可以留意出示護照年齡證明也是免入場費)。如果是秋天紅葉季節,請預先預約秘苑門票。如果你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昌德宮晚間開放,記得要一早預訂門票。

之後行程看喜好:如果喜歡看小店/咖啡店/藝廊可以去三清洞,吃:摩西年糕,三清洞麵疙瘩

仁寺洞:喜歡藝術的朋友可以看藝廊,想購物的可以去那裡設計蠻特別的商場Ssamziegil,雖然我不愛逛那些紀念品,但街上有很多賣紀念品的,有興趣的可以逛一下,仁寺洞麵疙瘩也很好吃雖然不及三清洞麵疙瘩有名,味道完全不一樣,芝麻味的很特別。

可以考慮傍晚/晚上,去最大的宮殿景福宮前面的光化門廣場,看看這當年給日本人拆了後重建的光化門,也是當年反朴集會的地方,,每次路過幾乎都可以看到為了不同訴求請願的韓國人,這裡也可以看看發明韓文字母的世宗大王跟英雄李舜臣將軍像。然後到旁邊的清溪川走一小段,以前清溪川曾經是下水道,2005年工程後才變成現在這麼美的景點,附近有兩家很大的書店,(教保文庫跟YP Books),如果喜歡文具/雜誌/CD也可以看看。

第三天之後:

這就視乎你去的季節跟你的興趣,例如跟小朋友去可以去樂天世界或愛寶樂園(Everland),小朋友可能也會喜歡首爾大公園跟兒童大公園,如果紅葉/櫻花季可以去賞楓/花。

喜歡咖啡店的,可以去探索首爾的咖啡店。

另外的提議,可以到江南的 COEX 看看商場內的Starfield Library,也可以到訪附近的宣陵(世界文化遺產,然後我蠻喜歡這裡的環境,好舒服好的樹林)。去江南的話,可以去試試在新沙洞很有名的泡菜鍋

我也很喜歡首爾的城郭,最簡單方便也可以順便看梨花壁畫村的是駱山公園,在付岩洞附近,彰義門和肅靖門之間那段我更喜歡,但就交通稍微麻煩一點也辛苦一點,然後記得帶護照去,因為這是在總統府附近,算是禁區,進入需要登記。如果去這邊可以順道去付岩洞美術館,不想爬太多的,可以考慮很簡單的仁王山健行徑。仁王山健行徑的總點在景福宮附近,大家可以考慮之後去吃土俗村蔘雞湯。

跟我一樣喜歡藝術,可以考慮去首爾市立美術館跟MMCA。MMCA在三清洞,就在景福宮對面,可以配搭第二天的那些走,也可以順道去逛一下北村,不過我沒有很愛北村。附近也有很多藝廊,咖啡店可以讓大家慢慢逛。去市廳站的首爾市立美術館的話,可以順道去德壽宮,德壽宮內還有MMCA的分館。這附近我推薦吃附近的滿足五香豬腳

離開首爾可以考慮京畿道的行程,例如春川或加平。我自己很喜歡的還有兩水頭。

另一個去首爾應該要吃的,應該就是烤肉,我個人不太愛肉,所以留到現在才說,首爾有很多家有外的烤肉店,如果想不到去哪裡,可以考慮去這家有點復古(可能你覺得是陳舊)常常用來拍韓劇的烤肉店

住宿:

我個人不喜歡明洞(太多遊客),我比較喜歡住弘大(同樣熱鬧,跟機場鐵路AREX,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還常常可以看到有人在表演,相比明洞,我也比較喜歡在這裡購物,反正免稅店貨我都是網上買的,不用去擠。)

交通:

我個人喜歡坐巴士,這裡地鐵換線真的都要走很遠,巴士下車之後再用交通卡轉乘是免費的,只要用手機app就可以輕易找到巴士路線。我個人常用的是kakao map,但只有英韓,如果用中文的話,請用naver map。要找地方的話,可以直接輸入電話號碼。用app搜尋身處地方附近的美食很方便。

--

--

Amy K.
korea.travel.art-ch

Korean travel addict. Interest for Korean culture started from Korean drama and extends to include its art, and sociopolitical asp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