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蔬食新聞】母親看著作為蔬食主義者的姐姐,想在自己的婚宴上準備Buffet宴客的反應…?

Vivi x 여연
素食寫作人日常
Aug 21, 2022
蔬食Buffet婚宴,圖片出處:CONFETTI

有一位韓國蔬食主義的女性,希望在自己的婚宴上,統一以「蔬食Buffet」餐點宴請賓客。

[Insight x 崔民書(최민서)記者報導] 有一位韓國蔬食主義的女性,希望在自己的婚宴上,統一以「蔬食Buffet」餐點宴請賓客這件事情被傳開。

最近,韓國某網路社群上出現了「無論是多麼忠實的蔬食主義者,在婚宴上把賓客都變成蔬食主義者,是不是太過分了?」這篇網路貼文文章。

根據A先生的貼文內容,自己的親姐姐是一位蔬食主義者,他的姐姐表示,想在自己的婚禮上提供蔬食Buffet給賓客享用,因為這件事,跟家人發生了爭執。

隨著姐姐的飲食習慣,姐夫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3年的蔬食主義者,夫婦倆人的對於在婚宴上提供蔬食Buffet的意見非常一致且明確。

媽媽對於姐姐在教堂舉行的婚禮上,提供賓客蔬食Buffet餐點持反對意見。她很生氣地說:「賓客特地請來了,為什麼要對他們這樣?」、「不能你們自己吃『草』就好了嗎?」

但是姐姐還是堅持了自己的意思。 姐姐說:「您曾看過屠宰牛的場面嗎?」、「我看了那個影片之後,我絕對不允許在我的婚禮上將肉食放上餐桌!」

接著,姐姐斬釘截鐵地說:「這是我的婚禮,我會按照我想要的方式去做的。」

看了這片貼文的,大部分的韓國網友都表示:「如果是我的話,知道是蔬食婚宴的話好像不會去參加。」、「是不是應該在請帖中註明清楚?」、「這樣的話,不是強迫大家都要吃素嗎?」對此,貼文者做出回應。

也有網友說,來參加婚宴的客人當中,新郎新娘的父母賓客分長多,因此有必要為長輩著想。

但是,有部分人支持A先生的姐姐的想法,表示:「如果只是認為那場婚宴沒有肉食可以吃,會吃得比較清淡的話,應該還可以。」、「如果新郎新娘想要這麼做的話,就沒什麼好說的了。」、「這是為了動物、環境的好觀念。」

此外,韓國國內素食人口在去年10年間,成長了10倍,達到200萬人。

不僅是婚禮,年終尾牙及生日聚餐等聚會,發生這樣類似矛盾的可能性,今後可能也會增加。

新聞出處:https://www.insight.co.kr/news/406338

--

--

Vivi x 여연
素食寫作人日常

「世界素食日」出生的素食者。英翻中、韓翻中專業譯者。透過蔬食及書寫,與讀者們互相分享、傳遞情感。希望能活在當下,尊重食材,尊重地球,帶給人們喜樂,並在過程中保持喜樂,替食物和文章注入好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