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 Loving Hut 食記(한국 대구 러빙헛 체인점 음식일기)

Vivi x 여연
素食寫作人日常
8 min readMar 2, 2019

--

#韓國 #素食 #韓國素食美食 #大邱 #채식맛집 #한국채식 #채식주의자 #비건 #체식전문#러빙헛 #대구 #Korea #vegetarian

素食者在全球各地旅遊的好朋友,當然就是「Loving Hut」為首選囉!(圖片取自韓國大邱Loving Hut網站)

☛素食類別:五辛素(可告知店家調整)、奶素、全素☚

拜拜首爾 哈囉大邱(서울 안녕, 대구 안녕)

2016年4月1日,是我第一次到韓國的日子,那時候我只會說「安妞哈say唷!」(안녕하세요),還有「烘衫阿袂搭」(감사합니다)而已!在首爾逛景福宮、光化門、還有仁寺洞走走看看,旅行的那幾天,都有在首爾念書的台灣學姊陪伴和照顧。

還好,沒有迷失在首爾街頭 😏 😏 😏

2019年1月25日,是我第一次要到首爾以外的地方,也是我第一次搭韓國高鐵KTX,第一次到韓國第三大城市─「大邱廣域市」(대구광역시)。

搭地鐵到首爾站,鼓起勇氣到「人工購票櫃台」用韓文跟服務人員說:「請給我一張10:05分出發到東大邱站的票。」服務人員動作很快,馬上幫我劃位並給我票,YA~~~~用韓文購票成功!!
拿到乘車券之後進入火車月台,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火車紛紛入站,玲瑯滿目。(左圖為搭手扶梯到乘車月台一景,右圖為成車月台入口,還有熙熙攘攘的韓國民眾。)

❄️那天首爾的氣溫大概3度左右,在外面真的能體會什麼叫作冷風刺骨️ ❄️

上了KTX,車廂與車廂中間,都有提供報紙給旅客閱讀的服務;坐定位置之後,開始看我周圍的韓國民眾都在做些什麼。

我發現,除了我眼睛快要闔上之外,大家都在看報紙、用筆電工作和滑手機,大家上車都不會很累、很想睡覺嗎?(抓頭

KTX車上提供當日的新聞給民眾閱讀(左圖),搭乘KTX的韓國民眾,大家都在看報紙、用筆電工作等等(右圖)。

就當我對他們上車不會昏昏欲睡一事嘖嘖稱奇時,我注意到我旁邊的歐巴默默拿書出來,也開著手機登入線上課程並戴起耳機,邊上課邊看書本內容。在他拿書出來的時候,我有瞄到書上寫著「헌법」(憲法)兩個字,推估應該是努力想要考取公務員的人。

韓國人,真的是又勤勞又非常努力!!

KTX上,努力讀書的韓國民眾

搭了將近2個小時的KTX,終於到了東大邱站(동대구)啦!一下高鐵馬上感覺到冷颼颼的風和空氣不斷拂面而來,真的蠻冷的~~~~>”<

不過難得來一趟韓國大邱,當然是馬上拿出相機要認真地拍照。但是發現照了兩張之後,突然好像聽到有人在喊我的韓文名字?!放下相機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朋友在月台等我!!

(어머나~~~~我的老天爺!該名韓國友人實在是太失控了吧!為什麼不在出口等就好,居然出現在月!台!上!) 😱 😱 😱

東大邱站(동대구역)到達!即使被朋友在月台等我一事嚇到,也阻擋不了我拍觀光客照的決心XD 📸

拍完照之後,我和韓國朋友就一起去搭地鐵準備去覓食溜~~~~(終於要講食記了XD),我們從[東大邱站](동대구역)搭到[教育大學站](교대역)下車,出了地鐵站4號出口,直走大概20分鐘左右再左轉就就抵達Loving Hut了!(它就在教育大學大門口出來右手邊,啊~~~在這裡唸書吃素很方便呢!)

近Loving Hut附近的街景,看到這個街口左轉直走便是大邱教育大學,Loving Hut就在這條路直走左手邊。

來韓國4次左右,之前曾在首爾吃過幾次五世界香(오세계향),也是Loving Hut在韓國的連鎖店之一,可以吃到素食的韓國炸醬麵、炒瑪麵、嫩豆腐鍋等等,真的超幸福的!各位去首爾旅行的話,一定要去!!!

我們點了三樣東西,素海鮮湯麵(백짬뽕)、素排飯(콩까스)、炸全麥餃子(통밀(우리밀)만두),姨母們非常地貼心,還特別問說有沒有吃五辛(오신채)呢,大概過10分鐘,美食一道一道上桌啦!

❤素海鮮湯麵(백짬뽕)來了,還有白菜和蘿蔔作的小菜,都是全素可食❤
❤素排飯(콩까스)❤
❤炸全麥餃子(통밀(우리밀)만두)❤(朋友的手為什麼要亂入!!!!!怒吼XDDD)
❤真~~~好~~~吃~~~냠~~~냠~~~냠~~~❤

❤素排飯( 콩까스)❤的配菜沙拉配菜裡面也有各種水果,有柿子、蘋果、鳳梨等等,給得很大方又豐富!

然後,它的素排真的好吃到不行,裡面素肉的部分就像我們平常在台灣吃得到的素食肉干的零嘴差不多的口感,裹上麵粉、起司、麵包粉炸的黃金酥脆,外面淋上黃芥末醬,我的內心都上演了小當家評審吃到美食的各個畫面!!(我咬了一小口,因為太好吃,我就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完,等到最後才完食它)

素海鮮湯麵也很好吃,麵條很Q彈,炸餃子也是口感很好,有特別的風味~~~~❤

然後,隔一天的接近中午時間,我們又到Loving Hut報到了XDDDDD

姨母們看到我說:「어 ! 또 오셨네요!」(哇!妳又來了!)

第二天,我們點了辣炒素牛肉蓋飯(불구이 덮밥 매운맛)、辣炒烏龍麵(볶음우동 매운맛)、炸薯條( 감자튀김),為了食記一定要點不一樣的!!XD

❤辣炒素牛肉蓋飯(불구이 덮밥 매운맛)❤
❤辣炒烏龍麵(볶음우동 매운맛)❤
❤炸薯條( 감자튀김)❤
❤美食合體照,素食辣炒系列與好吃的薯條們❤
❤辣炒素牛肉蓋飯(불구이 덮밥 매운맛)❤

辣炒系列的東西也很好吃,辣辣甜甜的味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咀嚼吞嚥,薯條也炸得很酥脆很好吃~~~~~(韓國朋友不知不覺吃了80%,我才吃了20% ㅠㅠ)

韓國大邱素食餐廳[Loving Hut] — 教育大學分店資訊 (The info of VEG restaurant in Daegu)

☛素食類別:五辛素(可告知店家調整)、奶素、全素☚

餐廳地址:大韓民國大邱廣域市南區大明2洞1794–7號

레스토랑 주소: 대한민국 대구광역시 남구 대명2동 1794–7

Address:1794–7, Daemyeong 2(i)-dong, Nam-gu, Daegu, Republic of Korea

電話(Tel.):+02–053–622–7230;+010–6507–5310

Loving Hut韓國網站:http://www.lovinghut.kr/kr/

Loving Hut韓國大邱教育大學分店FB:https://www.facebook.com/lovinghut.kyodae/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早上11:00-晚上20:30 (星期日固定休息)

❤韓國大邱Loving Hut好棒棒,很好吃❤

--

--

Vivi x 여연
素食寫作人日常

「世界素食日」出生的素食者。英翻中、韓翻中專業譯者。透過蔬食及書寫,與讀者們互相分享、傳遞情感。希望能活在當下,尊重食材,尊重地球,帶給人們喜樂,並在過程中保持喜樂,替食物和文章注入好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