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田馥甄-你太猖狂

SKyPe
kpguitar
Published in
Feb 6, 2024

田馥甄《你太猖狂》|吉他譜|D大調|by kpguitar

Tune: E A D G B E
Capo: 1
Key: D#
Play: D

前奏

主歌

能約出來的人都約光 能吃得下的早已吃光
很用力談笑 比哭還絕望 怎麼挨得到打烊

我以為痛苦可以分散 於是我忙到不能再忙
忙到忘記了洗掉你所有短訊 一字一巴打在我臉上

副歌

思念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變得空蕩蕩
對心事說謊 把你想到多麼的不堪
偉大的你還想我怎樣

原曲MV

真的聽了好多遍,以後聽到蟬叫、烏鴉叫,我說不定都猜得到是這首了~

主歌甚至一度讓我懷疑是不是改 capo3 彈 C,但前奏又很明顯是 D 指法,直到看到這個 Live,嗯好吧,小指用力伸遠一點吧~

之前就很想選幾首田馥甄的歌來抓抓,不過一直選不到適合的,不太喜歡挑太熱門、早就有很多高手採譜的歌,所以之前一直鎖定冷門歌或新歌。

只是…,HEBE 哪有什麼吉他冷門歌或新歌呀!
想來想去還是挑個好聽的老歌好了~之後再去 SHE 老歌裡面挖寶!

這首挺簡單的!很適合新手彈,雖然前奏有些中高靶位的垂勾滑,但整首幾乎沒有封閉和弦(Bm系列可以用 X20230 先代替一下…)。

如果是剛彈吉他沒幾個月,一直在 C、G 調徘徊的人,我覺得這種單純按和弦琶音、沒什麼封閉、沒什麼特別節奏的歌,很適合讓你熟悉其他調和弦。

副歌也是簡單地刷刷和弦,就很好聽了~一首好舒服的歌~

--

--

SKyPe
kpguitar

Education, Digital Learning, Math, Computer Science, Guitar,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