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盧廣仲-100種生活

SKyPe
kpguitar
Published in
Jul 29, 2020

盧廣仲《100種生活》|吉他譜|A大調|by kpguitar

Tune: DGCFAD
Capo: -2
Key: G
Play: A

前奏

主歌一

整個世界 停止 不轉動 很寂寞 走在海邊 數著 螢火蟲 好困惑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不想掉進這深深 漩渦

整個海洋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副歌一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要的生活

小間奏

主歌二

整個海洋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副歌二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大間奏
Dm7 | Cmaj7 | Dm7 | Cmaj7 | Bm7 | Amaj7 | Bm7 | D\E |

副歌三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要的生活

原來一百種 要在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懂
我一百種生活

原曲

彈奏可以參考這個Live,手指蠻清楚的~

主要參考盧廣仲live抓出來的譜,所以和原曲有一點點小不一樣。
這首要彈得像盧廣仲,要先熟悉他按的大七、小七、4\5和弦,
還有左右手大拇指要練,才能彈出Bass的一些小細節。

一點小心得

自己覺得這首歌有幾個地方特別厲害

第一個當然就是副歌的最後一個和弦,一個和弦點亮這首歌!
如果那邊是二級、五級、 一級,不是現在G的屬和弦,
就會少了很多糾結、沒有「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懂」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再來是前奏主歌的大拇指了,應該是只有A大調指法才能這樣,
剛好空弦是E跟A,所以不管移到哪個調,這首指法一定要彈A!
一把吉他能編出這些,盧廣仲真的很強!

最後是和弦的把位,這比較難形容,
這首歌的味道很多來自於他選的這些七和弦的把位,
如果是其他把位,感覺就會不太對,沒有那種生活感~(我在說啥…)

--

--

SKyPe
kpguitar

Education, Digital Learning, Math, Computer Science, Guitar,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