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nos Insider | 人才招募實習生 — 勇於提出想法,創造你的影響力!

Kronos Research
Kronos Research
Published in
Sep 2, 2021

Kronos Insider ── 在這一系列中,我們將透過各個不同夥伴的專訪,讓你透過 Insider 的視角,認識他們的背景,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文化及工作方式!

人才招募(Talent Acquisition)一直是 Kronos 不可或缺的一塊,我們相信把對的人才放到適合的位置,就能創造最大的價值。因此,人才招募團隊也是 Kronos 的核心戰力,唯有招募到對的人才,才能幫助公司持續成長。這次,我們就透過人才招募實習生 Jamie 的分享,帶你看看 Kronos TA 實習生的日常吧!

一堂課的契機,開啟了對於實習的想像

我目前是美國衛斯理安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的大三生,雙主修心理系以及教育系,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回到台灣繼續學習。為了持續接觸喜愛的心理學,我在去年爭取到於台大旁聽組織心理課程的機會,也因為這堂課聽到了 Kronos 的人才招募實習生 Betty 的實習經驗分享,更了解了 Kronos 的文化及招募實習生的日常,也讓我開啟了對於在 Kronos 實習的想像。

透過與創辦人的面談,堅定了加入 Kronos 的決心

從小就是自學生的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更適合待在一個彈性、開放、接受各種新方法的環境。在跟創辦人 Jack 面談之後,更讓我確信 Kronos 也是一個這樣的地方。有別於一般印象中的面試流程,我跟創辦人的面試不是在平日的公司會議室裡,而是在週六下午的咖啡廳!而這場「面試」其實也一點都不像是面試,而是在交流想法,也能感受到創辦人是真的想了解我這個「人」,而不是單純把我當成一位「實習生」。

勇於提出想法,創造你的影響力

正式成為人才招募實習生之後,我主要協助資深人才招募為公司找來適合的人才並協助進行獵才。我也參與了公司績效考核制度的優化,透過發布問卷來進一步了解員工對於現有制度的想法,並據此改善現有機制。

除了日常的招募之外,我更接觸了校園徵才以及 OKR(Objective & Key Result) 目標管理制度的導入。

在校園徵才專案中,我不只負責接洽各校的教授爭取合作機會,也成功協辦了三場校園演講!有別於以往的演講形式,我提議以 Panel session 的形式進行,並擔任 Moderator 與講者交流,讓參與者以更生動自在的方式了解在 Kronos 工作的樣貌。

在導入 OKR 前,我更參與了制度的發起與執行。在過程中,透過深入研究 OKR 與 KPI 之間的差異、其他公司導入 OKR 的目標與困難等等,讓我得以在與 C-Level 的會議中分享導入 OKR 的 pros and cons,讓這個會影響全公司的制度有機會在 Kronos 被實踐。

彈性開放、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讓你能夠發揮所長

在 Kronos 實習的期間很少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小小的螺絲釘,或是在打雜。這裡沒有 Micro-management 的文化、沒什麼階級制度,我從來不是單純的被下指令。在做每件事情之前,主管都會用心的解釋背後的原因,也不會去限制我的做事方式。如果我覺得有什麼更適合更有效率的方法,主管都抱持著開放的心態跟我討論各種可能。在校園徵才以及 OKR 專案中,我也善用了我的專業及經驗來協助公司達成目標。

「以人為本」是另一個我最喜歡 Kronos 的地方,這個價值除了體現在公司的福利之外,也體現在工作上。身為一個心理系的學生,我相信環境氣氛、公司文化以及相處的同事都是會影響心情與工作態度的,而 Kronos 不僅擁有舒適的辦公空間及工作氛圍、提供了適合辦公的電腦螢幕及人體工學椅,更有定期按摩服務,讓我們工作更有效率!而在工作中,主管也會依照我的實習目標及興趣讓我參與各式公司的專案,並在一對一的會議中讓我了解做事情的盲點以及我表現好的地方,幫助我進一步成長!

如果你也嚮往這樣的企業文化,那就加入 Kronos 吧!

因為下學期要回美國完成學業,為期八個月的 Kronos 實習生活在這個暑假畫下了句點。如果在看完我的分享後,你也對 Kronos 產生了一點好奇的話,不管你的專業背景是什麼,只要你想要發揮影響力、想在一個步調快速的地方獲得指數成長,並且願意接受各種挑戰,那 Kronos 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結語

在看完 Jamie 的分享之後,有讓你對於 Kronos 的工作環境及企業文化產生嚮往了嗎?如果你也想在 Kronos 創造你的影響力,現在就投遞履歷吧!https://grnh.se/3f9740ba3us

👏 如果這篇分享對你有點幫助,請給我們 50 個拍手吧!

追蹤我們的 FB 看更多新鮮事 👉 https://www.facebook.com/kronosresearch鎖定我們的 LinkedIn 不錯過任何訊息 👉Kronos Research | LinkedIn

--

--

Kronos Research
Kronos Research

KRONOS is a leading quantitative research firm reshaping the digital asset space by bringing superior investment strategies and trading experience to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