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珍愛的妳享用補時咖啡的烤布蕾與巧克力塔

Murasashi
Kudoki Meshi
Published in
2 min readNov 10, 2015

--

Estas guapa.

停妥的車輛稍微提早於約定的地點,等待著妳,遲到的冬天緩緩降溫著正午的陽光。欲穿的眼望著,人車十字地來往於琴鍵般的黑白,熟悉的路口,讓平時的熙攘有了旋律,於是謳歌,直到對街的妳走近逐漸。白色襯衫,藍色的西裝外套著趨冷的天氣,揮著的手醒目眼前,接著奔跑,給即將結束的樂曲來一場即興的奏演。我又,再一次見到妳了。初次走著多次造訪的街道,帥氣迷人的妳溫暖著微笑,就在身旁。小徑突然晃入本該熟稔的陌生,時空凝結,慢下來的景色我們快速穿梭,直到補時。

未用早餐的我們,手上的鏡子窺伺著妳眼裡紅著的深邃,如此魅人。烤熱了馬鈴薯微酥著唇,補一些甜蜜,鮭魚裹著火腿的吐司帶著花生,特別著與妳交換的味蕾。薑味呼呼地熱著檸檬暖身的妳,草莓氤氳的紅茶香氣。靜靜地捕食著,就在眼前的妳,布蕾滋滋的糖霜響著小匙討妳喜歡,生巧克力塔脆脆地微微地濃郁。補一些初逢自今彼此缺席的時光,從死心到死心塌地。

像是喝醉了一樣,這幾年來的各種體會,在妳面前我一段段地說了出來。或許對妳是這麼的放心,一種感情能夠傾訴於妳,思想能夠重建於妳的特殊情感,我透過妳,去更認識我自己。說也奇怪,有些地方明明在自己身上,卻要透過別人我們才有機會碰觸得到。與妳共度的每份時光總是令我珍愛,每次跟妳的相處我都會認識一個更完整的我。我們之間記得的彼此或許並不相同,然而透過互相的交換,我們所認識的彼此又更多了。真的好喜歡,與妳在一起時的那種感覺。

『這次別再遲到摟』。注意時間的妳,在該結束的時刻準時的結束,終止補時。踏上歸途,把握最後感受妳在身旁的時光。『接下來,你就自己走過去摟』,貼心的妳送我到了路口,接著道別。接下來的路要自己走了。於是明白,有些陪伴是只能維持一陣子,我們還是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與妳在一起的時候去認識不曾認識的自己,妳不在的時候想著妳去與新的自己相處,試著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從前與妳見面,總是對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了,怕依賴著妳。現在的再見是真的會再見,我知道,我們不久後又能再見面了。於是把心收起,回歸到不會有妳的日常。

Te quier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