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付費AI Writer 比較:Jasper, Copy AI, Writesonic, Rytr, Smart Copy, Simplified

Chris Chen
行銷羊與律師虎
7 min readFeb 10, 2023

--

1. Jasper:貴的有品質

Jasper 我只能憑我當初在前公司,公司付費使用時的印象。(個人真的買不起)

這款獨角獸剛誕生時前公司有買試用,我曾經用它來生成 Landing Page 如果英文不是你的母語,你的寫作也沒有強到比AI還快,甚那麼在英文內容生成上,我只能說完全可以信賴 Jasper的產出。

為什麼呢?

因為前公司的商品非常冷門,多冷門?塔式起重機聽過嗎? (Tower crane)

在台灣甚至一輩子都不一定看得到這東西的東西XD

這個東西不在 common sense 裡,AI能夠學習的對象就是網路上爬出來的資料。而 Jasper 的 AI 計算可以生成非常精準而且不尷尬的文案,像是從網路上找了很多資料後爬梳而成,並非主詞動詞受詞堆砌出來的句子。

而且這還只是它剛出來的時候,現在應該可能更強,十分推薦給需要精準文案,小眾商品的使用者。

(我覺得 jasper 應該付我錢)

2. Copy AI:免費有額度使用,情境導向

特色:免費版即可生成 SNS 貼文的 template多元,有不同情境式導向
缺點:免費版僅能產生部落格架構、介紹,生成真正的正部落格文章要收費

整體來說中規中矩,付費方案蠻貴的,總共可以有五個使用者,不太適合個人使用。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是 SNS 貼文有不同的情境可以選擇,選擇後也會引導你去填入資訊,使用起來很直覺。

Writesonic:唯一不推薦

--

--

Chris Chen
行銷羊與律師虎

應該不是半吊子行銷人了,偶爾更新與律師虎的法律小教室。有在使用的接案平台:Upwork, Fiverr, Holibear. 不想被平台抽成請來信討論:103551019@mail2.ncc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