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問與答 — 後續的問題和答案群 — 十一月 七日

Choon Yew Chiu
Lamden World
Published in
6 min readNov 14, 2018

上個星期我們發佈了拉登營運長 Ethan 對社群所提出的問題和回應的影片。當天發佈影片之後,Ethan 接下來花了大約一個小時繼續在 拉登電報群回應社群群友後續的一些提問。

我們電報群中的一名管理員,十項全能的好好先生 Garrett B 把這些問答收集起來,也因此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這些後續的問答。如果當時您沒有看到這些資訊的話,現在就好好享用吧!

Garrett B — 我對您所分享的商業發展模式感到非常興奮。對我來說,收益金流群是種新的觀念,學到關於軸心和軸條的描述以及您如何把主要的產品當做軸心然後分支出去。

Ethan — 一部分的收入來源會在鍵外先做測試。當收益開始取得之後,我們不管這些收益模式成效如何,我們有想要回購 TAU 虛擬貨幣。況且有一些收益軸條在本質上將會比較顯著。法幣理論上在虛擬貨幣中應該是個大項目,但是在現實金融市場中的規模更會是它的許多倍。

Jonathan Hooker:

當主網發表之後。。

1)有沒有哪一個範疇是你們會想要專注運作的?交通?房產?如果有的話,是那一項呢?

2)在主網之後的前六個月中哪一項是會你們的發展重點?

3)你們會只專注在某單一個國家或會是多個國家?

4)當有新的同業競爭者出現時,你們對防堵他們影響到拉登生態圈利益的策略是什麼?

5)你們希望拉登社群和與業務聯繫的顧問們在擴大拉登生態規模上如何幫得上忙?

Ethan

1)金融業將是我們第一個選擇的區塊。我們也在商品的特殊區別方面下足了功夫 (商品追蹤模式)

2)目前進行商業方面的工作的是 Stuart 和我兩個人。當這些提案開始成熟之後,我預計將會協助建立一些業務部門以推動盈利的增加。從只有一個才華洋溢的創辦人和幾位開發工程師一直到建立一個擁有頂級技術人才的世界級科技公司需要大量的內部工作。我們也需要繼續讓它成長和更加有運用價值。

3)我們對美國市場會比較了解但它有很多挑戰需要克服。歐洲市場在法令上是比較前衛一些,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一定會進入歐洲市場。除此之外我們也選擇了另外一個目標國家,但目前言之過早。

4)我們會在技術面上,互動面上,用較快的速度,較便宜的交易模式和較強的適應性來提升我們的競爭力。

5)商業發展業務 — 我只了解社群中部分社友的背景但這些的確讓我驚艷。你們比一般外界人士更為了解我們的產品而且有些可能還投資了 TAU 虛擬貨幣。如果你們可以真正的把一些客戶介紹過來給我,我會非常的開心。任何人都可以用私訊聯繫我 — 即使我不會太常出沒在電報群中但你們可以再戳一戳再繼續提醒我。

Benot R — 我們也需要進入一些優質的交易所,謝謝。

Ethan — 我們將會有自己的交易所,也就是 LamDEX,這將是市面上最實惠的交易所。其他交易所需要荒謬的上架費用。其中一個我所知道的交易所上架費甚至高達 260 顆比特幣。我算過當時這個價格是在 170 萬美金。我在這方面針對他們的流量做了投資報酬率的調查並發現其實際的交易量並不盡理想。

Garrett B — 所以說,如果 LamDEX 將會有白標交易所業務。那些公司最後是否可以改變其結構並客制化公司的配色方案或有什麼不行的嗎? 我喜歡模組化交易所的概念,基本上他們是否可以把交易所量身定做為他們公司的色調?

Ethan — 是的,這就是我們想要做的事。為了讓交易所可以客制模組化,會有大量的技術工作需要完成。我們需要業外並擁有強大的業務經驗和關係的公司來參與 (舉例就如同經紀公司和貿易商)

Andy — 或許我聽錯了,但據說你們好像有提到過目前你們的工作室只有一個窗戶並且你們準備搬遷。如果你們準備把工作地點遷移,什麼是你們新的公司將會擁有而目前欠缺的東西?或者你們只是需要增加新的開發人員的空間?

Ethan — 是的,只有一個窗戶。在舊金山要擁有足夠的空間是挺困難的。我們需要開發人員有更大的空間,因為目前看起來還是比較擁擠的。但好處是我自己可以偷聽到幾乎每一件事兒並讓我在區塊鏈技術的學習曲線中加快很多。

Jeff — 關於白標交易所的問題,是否我可以假設這些是中心化交易所?因為去中心化交易所並不會有這個模式。

Ethan — 確實,白標這部分一定是需要中心化的模式的,但交易所本身則為去中心化虛擬貨幣交易並且會加上 OTC (場外交易)功能。這對大宗交易以及非市場價格(舉例來說雙方互相協議好在低於市價百分之五的價格上交易一百萬美金的比特幣)交易上是很方便的。希望這模式可以解決去中心化交易所最大也就是流通量不足的問題。

Nook — 你們有沒有計劃遷移到港灣區嗎?那邊會有比較大的空間,比較便宜也會對多位開發人員的交通往來更為便利。

Ethan — 雖然這裡在各方面都非常昂貴 (八塊錢美金的酪梨麵包是荒唐的),我們大部分人住在這裡況且在海灣區上下班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但實際上我們簽下的租約還算不錯。

Jeff —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期待主要的網站上面的產品路徑圖將會更新或者取下?我是指把過期的路徑圖換下來。

Ethan — 恕我直言,自從我一到來這裡這件事兒就已經在我們的進度時間表上了。我們把所有的頻寬都分配于加速完成整個系統工作計劃。目前我們已經完成草稿的撰寫和選擇了合作的網站設計公司。我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在目前一個虛擬貨幣的慘烈熊市環境中,不會刻意在推廣和行銷下太大功夫。但終究將更新我們的新路徑圖表。等到我更能把握到比較確實的更新時間時,會讓社群知道的。

Twistedspine — 你們週末的時候也在工作嗎?你們會有足夠的休息時間並做正常人所做的事兒嗎?

Ethan — Stu 非常注重公司員工們的生活與工作的平衡性。這不只是我們的共同價值觀而且這也是我們吸引各方天才們的必要條件。有時候某些人會想要自行加重工作負荷,但這並不是我們的正常規範。對我個人來說,我的工作量很大是因為我堅信我們的技術。以致當我在做其他事情時,會覺得是在虛度光陰。

Cor Mac — 對於拉登實驗室的虛擬幣的共同資金池有沒有任何對其使用權利控管的說法?是否可以使用多重簽名或者是鎖定代幣取出時間?我知道有些人對這方面非常關心。

Ethan — 目前我們只有虛擬貨幣運用的長期計劃。我們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減少總額供應量而不是增加它們。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自己應該會獲得一筆 TAU 虛擬貨幣而使得我的個人興趣可以和社群並行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