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挑戰 #7 - LaravelConf Taiwan 2018

這根本就是一個長達四個月的馬拉松型挑戰!

Shengyou Fan (范聖佑)
Laravel 道場
5 min readSep 13, 2018

--

雖然說在年初的時候,我立下心願希望每個月可以完成一個挑戰,為 PHP/Laravel 生態圈做出更多貢獻,創造正向循環。但實際上跑了半年後發現,幾乎沒有一個挑戰是有辦法在一個月內完成的 😅。不過當 7/8 LaravelConf Taiwan 2018 大會圓滿完成時,當下的內心也是很滿足 😊。這個月,就讓我們用看影片的方式來回顧一下這個長達四個月的馬拉松型挑戰吧!

LaravelConf Taiwan 2018 全場大合照

挑戰 #7 - LaravelConf Taiwan 2018

今年紀錄組的夥伴非常地用心,幫我們把今年大會所有的活動紀錄剪接成三段的精華特輯:

大會精采回顧剪輯

這次大會上除了主議程外,也安排了套件發表會,讓所有對 Laravel 技術感興趣的朋友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接收到爆表的資訊量。另外,大會也安排了豐富的場邊活動,由贊助廠商 Gandi 及 KKday 提供的攤位,只要完成攤位打卡互動,即可獲得玩夾娃娃機的機會,現場引起會眾大排長龍。而我也在現場跟大家玩起攔截野生總召的遊戲,還在下午茶時間裡示範如何跛腳地玩溜溜球 😛!在閉幕活動時,跟大家分享了我的三個英雄故事,期待能讓大家專注在最有價值的事,成為別人的英雄!

LaravelConf Taiwan 2018 精采回顧影片

會眾參與回饋分享

為了更貼近各位真實的心聲,大會紀錄組今年特地訪問了現場參與的朋友,請他們分享今年參加大會的心得。很開心的聽到大家對今年的活動都很滿意,而對工作小組來說更振奮人心的是,大家都覺得今年辦得比去年更好,提高了不少檔次!這句話讓工作小組都醉啦!明年一定更加努力的拼下去了!

LaravelConf Taiwan 2018 會眾花絮影片

講師幕後花絮

要好好紀錄的話,怎麼可能放過講者呢?😄 紀錄組也抓了幾位講者來分享一下自己上台的心情和參與大會的心得。感謝講師群們的用心,今年的議程評選一面倒的正評!

如同我在影片裡提到的,每年 LaravelConf Taiwan 的議程內容都是期待給大家一點啟發,讓大家能有個深入學習的起點,透過這樣每年的循環,相信可以帶給整個社群更好的正能量!

LaravelConf Taiwan 2018 講師花絮影片

另外,紀錄組在這邊要感謝諸位講師們的熱情,因剪輯串場有所取捨,沒有被收錄的講師跟您說聲抱歉啦!

更多紀錄內容

其實紀錄組幫我們留下來的不止這些!目前所有完成的議程影片已經公佈在大會的官方 Youtube 頻道;而所有的照片也都已上傳到官網 Flickr 相簿

期待明年見

看完這三部精采剪輯後,是不是對明年的活動更期待了呢?不論您已經是連續兩年參加的鐵粉、今年第一次參加的新朋友,或是現在才看到、決定明年度一定要搶票進場的新人,都希望您能養成習慣,把每年 7 月份第一個週末留下來參與這個年度盛會!

致謝

還記得 2017 年 LaravelConf Taiwan 舉辦完時,我很天真的覺得,已經辦過一次取得經驗值了,下一次一定會更上手。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天真了!在設計 LaravelConf Taiwan 2018 時,由於各方面都想要有所突破,結果還是把大夥搞得人仰馬翻!

所以,今年度的活動能成功舉辦,我真的要好好地謝謝我的固定班底大隊,沒有你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把一個 500 人的大會辦起來。今年有在現場的人都感受得到,所以組別都採分散式系統自行運作,我們的對講機頻道超安靜,在根本沒有時間預演的情況下,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要幹麻~身為總召的我居然還有時間可以吃個便當、趕投影片、上台發表、跟會眾玩補捉野生總召的遊戲,想來真不可思議!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幾位組長,包括議程組組長 Duncan 幫我照顧所有的講師,而且不僅是講師,他根本就是個副總召,在籌備期陪我熬夜解掉超多工作;設計組組長 Nelson 把主形象設計的超有質感名揚國外;票務組組長 Bryan 協助大家完成報到手續,今年提前預裝好所有提袋讓報到流程真是順順順;公關組組長 慶暉 包下所有發送貼文、電子報、直播的工作;場地組+網站組組長 小胖 帶著所有門神把場地動線設計的非常流暢;總組組組長 正男 把大家餵得飽飽飽;贊助組組長 Paddy 幫我打點贊助商大小事;兩位主持人 夏綠蒂、Win 把大會氣氛吵得火熱;還有我的財務小天使 玉蓉 手開 n 百張發票,效率之高嚇得所有人吃手手!當然,所有的組員們 小 Ricky、Winnie、閃亮亮、Allen、偉呈、大米、文豪、柏翰、Mouson、Robin、Fay、昱潔、Sammi、向瑜學長、Nelson、宇翔、Steven 都非常地努力,謝謝大家!

另外,也要感謝幾個協力小組,包括由 小黃 領軍的攝影師們、由 Mouse 率領的線路組、由 五倍紅寶石 支援的錄影組。在他們的幫助下,讓我可以更專注在核心業務邏輯 (a.k.a 議程),放心的把工作委派 (delegate) 出去!

總之,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謝謝大家一起實作 (implement) 了一個大夢所需的所有要件!明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下台一鞠躬

先這樣,這個月的成果介紹就到此告一個段落,希望您會喜歡!假如您認同我們的努力,麻煩按個掌聲,您的表態支持是我們 Laravel 道場長期投入的基石;若您對我們每個月的挑戰有興趣,歡迎持續關注我們,若有任何建議或想法也歡迎與我聯絡!

道場官網:https://www.laravel-dojo.co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aravelDojo/
部落格:https://medium.com/laraveldojo

--

--

Shengyou Fan (范聖佑)
Laravel 道場

得寬科技 研究員、Laravel 傳教士。雖然工作都是跟程式碼有關,但其實人生志向是當一位五星主廚。關注創新應用、印刷出版、甜點烘焙等領域。 目前抱著甜點書持續 Full Stack 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