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品牌】製作出你的數位超連結名片:Joy.Link

你想得到的社群平台,Joy.Link都支援!

Lily Cheng
Lazy Lily廢文女孩
Dec 18, 2020

--

經營個人品牌在這個年代變得越來越重要,以往來說,很多人是為了打造副業、第二收入,或是因為興趣;但在這個「職涯發展不是直線升遷」+「遠距工作/數位工作崛起」的時代裡,要如何在網路上行銷自己變成一個蠻重要的技能。

如果你有經營多個平台,或是想整理自己的LinkedIn、作品集、聯絡資訊等等連結又方便又美觀的集中在一起,那你可以來試試Joy.link

本文和Joy.link合作,內容是我自己使用體驗的心得,以及對於Joy.link一些觀察、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這樣的使用方式 :D

Joy.link是一個具有更多功能,以及更好性能的亞洲版 Linktree,用戶可以使用Joy.link行銷個人作品,從而增加與粉絲/受眾的互動。由於Joy.link網站上線不久,目前還在優化中,後期將會推出更多的功能!

而且,Joy.link加載速度比競爭對手快3倍,提供使用者安全又穩定的體驗,為品牌經營者增加流量和轉化。

(擷取自:https://joy.link/)

我個人在工作方便使用過Linktree和Taplink,兩者各有優點,也都有付費進階版,而Joy.link最吸引我的地方是,目前所有的功能都免費!連後台數據都免費給你,是行銷人員一定都覺得感動的地方。

現在就來創建一個連結吧!

使用Google登入之後,這是你會看到的第一個畫面,這個頁面中你可以插入需要曝光的連結。

多樣個人化設計選擇:

Joy.link讓我很驚豔的地方是,你可以自由組合你的頁面呈現方式,除了畫面上的推薦組合,你也可以藉由下欄的設定一個一個調出最適合你的風格:

背景除了單色,還可以上傳圖片,除此之外,還可以設定字體、字體粗細,這麼細節的客製化的設計,我記得在其他類似的連結服務都是要到付費版才有!

特別的是,你還可以設定游標停在連結欄位時,出現的效果(例如該連結區塊小小跳躍等等)。

支援26+以上社群平台連結:

在「個人檔案」欄位,你可以加入各種社群平台的連結。這是我看過最完整的各種平台連結列表了!除了國外各大知名平台,也支持亞洲社交媒體,例如連中國、華語圈使用的小紅書、微博、台灣人常用的Dcard、LINE都有支援!其他很多的平台並不會包含亞洲的社交媒體,這是讓人非常開心的一點。

美中不足的是,目前Joy.link並沒有支援我現在寫作的部落格平台Medium、Matters,或是多數人架站的WordPress,也沒有一個比較彈性的「網站Website」選項。對於我「廢文女孩」這個品牌來說,只會用到FB和IG兩個平台,另外我把Medium和Matters的主連結放在下方,和其他作品連結放在一起。

簡單好操作:

不用很久的時間,我就把「廢文女孩」的臉書、IG和幾篇主打文章的連結設定好了!桌機版點開來的畫面會是這樣的:

手機版本截圖畫面,以及我把連結放在IG BIO中的樣子:

接下來我想測試把這個連結分享出去之後的樣子,但很可惜的是,如果直接貼臉書、LinkedIn的話,不會有縮圖畫面,目前也還沒有辦法設定(有試圖想要用Picsee來設定但無法縮網址):

我沒有試過如果是Linktree直接貼在FB上會是如何,因為我相信多數人使用Linktree是由於IG內文無法置入連結,所以大家需要在IG的BIO上使用這種可以「一個連結分享多連結」的網址,對於把這個網址貼到其他平台上可以怎樣呈現,可能是未來可以優化的地方:D 畢竟都支援那麼多平台了!

最後我選擇使用搭配上傳圖片的方式,在LinkedIn和臉書上發布看看:

這是我剛分享沒多久之後點來看的「數據分析」頁面:

使用者可以看到的數據包含:總數據紀錄、7天內的紀錄、訪客國家、參照連結網址(用戶從哪裡連進來)、連結數據(你設定的各個連結的曝光數、點擊數、平均點擊率)。對於品牌經營者來說,這些數據能幫助你認識你的受眾、知道哪些內容受到的重視較多,很重要呢!

Joy.link還能怎麼用?

前面的設計我是偏向用「廢文女孩」這個形象和連結去設定的,如果是要打造讓人更直接、快速能聯繫到你的方法,也可以將Joy.link看作為你的數位超連結名片!

如上圖我和朋友的示範,你可以將你的email等聯繫到你的方式,新增在社群平台欄位中,我目前嘗試看來一排最多可以放6個社群圓圈圖示,如果是業務人員,有多個連絡管道,這是很方便又能客製化建立自己形象的方法!

而從行銷的角度,Joy.link能立即導流你的各個平台內容增進流量曝光,並且有數據可以讓你追蹤成效,一舉三得!

Joy.link 4大優點:

  1. 支援多支援多社群平台
  2. 客製化設計選擇
  3. 數據分析毫不保留
  4. 專業功能完全免費!

我的小觀察:

  1. 客製化設計中的「鼠標懸停效果」很特別
    但僅限於桌機網頁有效果,覺得被觀眾看到/發現的機率不太大。
  2. 適合放在BIO、自我介紹頁面
    但如果是建立Post的話效果可能較不亮眼,可以搭配圖片一起po
  3. 持續探索未來使用者可能使用場景
    延續上一點,可能要了解使用者大多都如何使用此連結
    例如我就會想建立post,我朋友則提出如果可以輸出成QR code會很方便

Joy.link可以發展的可能性很多,可以活潑也可以專業,真的很方便!

數位時代裡個人品牌的創建非常重要,立即前往Joy.Link 開啟旅程!
點我進入Joy.link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
↓↓↓幫我按5下拍手,這可以讓我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獎勵,謝謝你!
我是莉莉
出身於內容農場的文章寫手,摸索未來的夢想中,接下來也會持續在Medium分享職場、生活記事/閱讀心得。請多指教!
【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很隨意的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合作信箱:lily.c.writing@gmail.com

--

--

Lily Cheng
Lazy Lily廢文女孩

內容運營|內容行銷|專案管理|不想再寫廢文了的廢文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