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幻婚禮歌單:三部以上讓人難以忘懷的電影/影集/歌曲

內有多首老歌請注意!

Lily Cheng
Lazy Lily廢文女孩
6 min readJun 18, 2019

--

老實說,其實我對婚姻這件事情一直都抱著很模糊的心態,但每次看電影、影集出現婚禮的場景,當然還有參加朋友的婚禮時,都有滿心感動的感覺。

最近聽了一些歌曲,所以想分享給大家這些我覺得浪漫至極的結婚歌曲。

(截圖自Luppi — 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

不知道講到婚禮,你心中的畫面和背景音樂會是什麼?

還記得小時候,蠻常和爸媽去喝喜酒,常常都會聽到很經典的新娘進場音樂,而其中《卡農》是經典中的經典,我小時候更因為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愛上這首曲子。因此覺得,結婚怎能不播這首歌!

以下這段雖然不是結婚場景,但卻是童年時期,覺得最浪漫的電影片段。

#1 卡農

然而電影中,我們常看到的不只是小情小愛

大場面的婚禮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而且讓人(至少我)驚嘆不已。《瘋狂亞洲富豪》中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就有這等魔力。

#2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Take my hand, take my whole life too
For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這一段讓是我在《瘋狂亞洲富豪》中第2喜歡的一幕(第1喜歡當然是麻將,不暴雷了,還沒看過趕快去看),看完電影後我重聽此版本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不知道多少次了。很喜歡用流水的意象,來表達滿溢的愛情。(水一直在許多電影裡面拿來表達感情,例如《春光乍洩》、《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因此我超級喜歡這場婚禮的!)

當然也有不是幸福的婚禮

在之前我簡單介紹的美劇《朝代Dynasty》中,主角Fallon因為家族商業利益的關係,要嫁給仇家,如此美好的婚禮其實背後是精心策畫的騙局。對於Fallon來說,她當然要為了保護家族而進行婚禮,但人生的第一個婚禮是如此重要,卻被拿來當成工具,也是傷透了這公主的心。

在走下紅毯的時候,她看了一眼她最想要嫁的男人,然後我覺得這配樂實在是太好聽了!

#3 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

What’s love got to do, got to do with it
Who needs a heart when a heart can be broken

這首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也是老歌翻唱,除了Dynasty中的版本,我也找到了Luppi演唱的版本,同樣很有特色。

講完前三名歌曲,還沒結束喔!下面還有多首經典歌曲!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

↓↓↓幫我按5下拍手,這可以讓我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獎勵,謝謝你!

接下來三首歌,都是來自《Glee歡樂合唱團》的場景

#4 Marry You

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
Hey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Is it the look in your eyes, or is it this dancing juice
Who cares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5 Just the way you are(Bruno Mars)

And when you smile
The whole world stops and stares for a while
’Cause girl you’re amazing
Just the way you are

#6 We Found Love

We found love in a hopeless place
We found love in a hopeless place

要從《Glee歡樂合唱團》裡面選出最喜歡的歌曲實在太難了,不過跟結婚有關的部分,我最喜歡的是這三首。(沒錯,又出現了水的意象~)

你可能會想說,結婚的經典電影還有很多啊!

沒錯沒錯,這個時候,我腦海中想到的是《新娘不是我My Best Friend’s Wedding》。看看女神茱莉亞·羅勃茲和卡麥蓉·狄亞年輕的時候如何演情敵!這段經典到後來不少電影都會致敬一下。

#7 I Say A Little Prayer

Together, together
That’s how it must be to live without you
Would only mean heartbreak for me

最後,三首英文老歌(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覺得這樣的歌曲最浪漫)。

#8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Some day, when I’m awfully low
When the world is cold
I will feel a glow just thinking of you
And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9 Billy Joel — Just the Way You Are

I took the good times, I’ll take the bad times
I’ll tak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10 Close To You

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Every time you walk by?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最後了,難道沒有中文歌嗎?

#11 完整的浪漫

A-Lin這首大概是我唯一想到讓我覺得浪漫至極的婚禮歌曲了。

我在陽光裡醒來 看你熟睡像小孩
永恆就這樣簡單 只需要一個片段

你喜歡的婚禮歌曲又有哪些呢?歡迎留言給我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
↓↓↓幫我按5下拍手,這可以讓我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獎勵,謝謝你!
我是莉莉
出身於內容農場的文章寫手,接下來也會持續在Medium分享喜愛的書籍、電影、動漫、生活雜物等等。請多指教!
【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很隨意的IG飲食紀錄】lazylily_eat

--

--

Lily Cheng
Lazy Lily廢文女孩

內容運營|內容行銷|專案管理|不想再寫廢文了的廢文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