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retGirl是失戀世代的共同語言

Emmy.W
左耳聽音樂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an 8, 2019

大概反覆說了幾次,2018年都在看日本團演唱會這件事,
轉眼2019到來,似乎逃不過命運,想看的團還是日本團XD

只好久違的分享一下日本樂團。

近期很喜歡,來自大阪的三人樂團「reGretGirl」
團名單字即便在英文大小寫做了變化,
仍不難看出團名意思直指:後悔的女孩。

ホワイトアウト
描述先是發現對方開始訊息不讀不回,最後從對方口中聽見「已經有喜歡的人」,才驚覺過去的日子不會再回來了。相當貼近常見的情侶分手情境XD收錄在第一張迷你專輯《My》

有此命名創意源自主唱立誓要讓樂團大紅大紫,讓甩了他的前女友感到後悔,既然團名原因與甩任前女友有關,歌詞不但圍繞著失戀、痛苦的主題,reGretGirl最特別的是在歌詞中確立了女性化風格,或可以形容以女性感受觀點來書寫。雖然如此,但主唱平部雅洋嘹亮的歌聲卻絲毫感受不到柔情一面,反倒是把每個人必經的痛苦感受完全、沒有保留的宣洩出來。也許這種「負面」的力量更有力,他們獲得大量關注與支持,甚至連知名模特兒藤田ニコル也曾透過Instagram的限時動態貼過他們的歌詞,加上TikTok在日本的流行,讓他們更加地在年輕樂迷間聲名大噪。

ピアス
簡意就是分手後整理房間觸景傷情,想起當初在一起兩人各穿一邊的耳洞;題外話是這首歌的概念因為很相似RADWIMPS《ふたりごと》中一段歌詞,正反兩極評價都有。收錄在第二張迷你專輯《Take》

聽reGretGirl主唱平部雅洋的聲音,總是會讓我想起同樣是我很愛的日本V系樂團Waive主唱,田澤孝介,相較之下平部雅洋不是那種一次將油加滿、瞬間加速的爆發力量,而是緩緩的堆疊上去,先給予溫暖後,再慢慢貫入力量。

偷渡一下田澤孝介迷你專輯的全曲試聽

無論是2017的迷你專輯《My》或是2018年10月再次發行的迷你專輯《Take》,歌曲皆著重在明快旋律上,其實兩張拆開或分開聽都像是同一張作品,很難分出軒輊。當然這樣有好有壞,同質性太高很快就會失去記憶點,雖然擔心這塊是有點太早。

若喜歡我的這篇文章,
可以按下「拍手」給我鼓勵,並讓我有機會回訪認識你。
拍手「1下」:讓我知道你來過
拍手「5下」:讓我知道你喜歡
拍手「10下」:除了這篇還想看更多
拍手「按著不放」:一定要留言告訴我喜歡哪一類的內容,讓我多寫一點!

--

--

Emmy.W
左耳聽音樂

名為Emmy的上班女子|左耳聽音樂主理人|紀錄下班後聽的看的各式清單|6匹動物管理員|更多音樂文在:https://medium.com/leftear4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