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Taiwan Front-End Engineer Interview Process

Leo Liao | 廖鴻林
Leo Liao
Published in
Aug 14, 2022
Line Taiwan New Office

Background

  • 投遞職位:LINE Taiwan Front-End Engineer
  • 學歷:Master of CGU Information Management
  • 工作經驗:2y intern & 0.5y @Microsoft
  • 總時長:2022/04/27–2022/08/04 (中間因為我正在當替代役,所以整個Process有被拉長)

Timeline

  • 2022/04/27:Get Assessment Invitation
  • 2022/05/10:Get First Round Interview Invitation
  • 2022/05/16:First Round Interview
  • 2022/05/20:Get Second Round Interview Invitation
    (因為替代役的關係,我有拖一陣子才排好第二次面試時間,不然其實他們回覆得很快!)
  • 2022/07/05:Secound Round Interview
  • 2022/08/01:Get Email about Providing Additional Information
  • 2022/08/04:Offer Get🥳
  • 2022/11/14:On board date

Step1:投遞履歷

開始要找我正式的第一份工作,LINE現在有非常多種產品,不僅僅是廣泛被社會大眾使用的那些外,更有方便開發人員介接LINE相關服務的平台,讓我對LINE也產生了點興趣。剛好因緣際會下,有認識的朋友在LINE工作,就請他幫我內推Front-End Engineer這個職缺。

相較於之前投遞的其他職缺,雖然這個缺大多是focus在前端開發上,但在LINE的內部有非常多的event和campaign會需要與不同技術領域的角色溝通,如UI/UX Designer、Back-End Engineer或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所以我可以學到的不僅僅只有前端的Skills,不然我可能就會放棄這個機會了。

Step2:Assessment

印象中總共是6題Leetcode,程度大概Easy-Medium,大部分偏Easy,六題中有一題sample code run起來就有問題了,所以我是通靈寫完的,時間算是相當充裕。

Step3:First Round Interview

第一關面試由兩位面試官一同面試,面試時間為90分鐘,其中做了一些自我介紹、職缺提問、基本程式測驗與Assessment討論,雖然有Assessment討論這個環節,但大概順了一下就往下一個階段進行。
程式測驗大多圍繞在JS的理解,包括this、Arrow function、Promise、Variable Scope與Object特性,從這些基本的JS概念去延伸一題範例題來討論。另外也考了兩題React的操作,一題是前端資料分頁實作,一題為React throttle。

Step4:Second Round Interview

第二關也就是最後一關面試,分為兩大部分,HR Inerview與前端大主管Interview。

HR Interview
HR Interview詢問蠻多類似Behavior Question的問題,但沒有那麼的嚴謹?也太會問什麼太刁難的問題,主要是針對這些問題去看出你的人格特質是不是符合公司文化、團隊氛圍,所以這關沒什麼大問題是不太需要煩惱的。

如果有興趣面到外商或是大企業,可以好好準備Behavior Question,我曾經面過AWS的Support,但很懶得準備Behavior Question,所以在最後一關被刷掉了,自己認為在其他地方都準備的還不錯,但在Behavior Question的即興舉例偏差,所以往後會在每次準備前都準備一些相關題目,面試起來也會比較輕鬆,而且這些題目都是類似的,所以也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準備上。

Frontend Manager Interview
開頭自我介紹後開始詢問過去專案相關經歷,剛好我過去有負責過一些前端架構優化,所以可以講出一些前端架構設計的想法。在這個討論中,面試官會把你過去的經歷挖得非常深,確保這些真的是你有做過的,與是不是還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可以置換。

也在這關的最後考了一題情境除錯題,關於前端樣式跑版的問題,從webpack一路釐清至跨瀏覽器css屬性問題排除。

我覺得這次面試最大的成功是過去專案有遇到一個蠻大的third-party package在我們專案上不相容的Bug,在這個package的github issue是有被列出來的,但似乎沒有打算要調整兼容。面試官有問到這個部分,當下我沒有辦法快速Filter到我之前的Resource,所以面試官有特別說可以在面試後回傳這個issue給HR Forward,我自己是覺得這個加分蠻多的!

Step5:Offer get!

這是我過去所有面試中覺得最棒的一次,整個面試中,面試官會不停的挖掘你真正學到的東西,並且在每次的測驗時,能和受試者不斷地進行討論,用以引導受試者找出最根本的問題或概念。很開心能夠有這次的面試機會,讓我了解到很多我需要加強的地方,和未來要朝哪些方面繼續學習,真的要非常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人!

--

--

Leo Liao | 廖鴻林
Leo Liao

Frontend Engineer | Web Developer,覺得分享經驗就跟潛水一樣,不知不覺在每段旅途中多認識了自己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