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記憶 01|腳踏車

Leonie 游
Leonieyou
Published in
1 min readApr 8, 2020

路邊看到一個約 5、6 歲的小孩騎著獨輪車熟練地過斑馬線,獨闖車水馬龍的他引起我擔憂的目光,隨後載著弟弟的媽媽騎入我的眼簾,有點吃力地追上她的孩子。在高低不平的街道上,這位 5、6 歲的騎者凜凜引隊。

記不得是何時拿掉輔助輪,從霧濛的回憶中推敲,應該是 8 歲、9 歲?我在一個凹陷的柏油停車場練習,不只一次,教練無疑是我爸,反覆為我裝拆輔助輪,這訓練應該花費不少我爸的假日,畢竟我是個膽小的人(小時應該也是)。

「最後我放膽從斜坡往下滑,然後順勢轉彎,突然就會了這技能!」我在公車上拉高音量跟鄒說,莫名有點激動,彷彿 8、9 歲與教練爸爸一同成功的感動一傾而出,流淌今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