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今天 2020.04.18

Leonie 游
Leonieyou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20, 2020

週六下午,27 度,出奇悶熱的四月下旬,明明前一週還穿著高領毛衣。與鄒睡到自然醒後,我吵著要去東門市場吃豆花跟買司康。「你不想出門嗎?天氣這麼好。」「想阿~」有時都不知道他到底想不想,想曬太陽的人會一臉倦容裹著不合時宜的厚棉被?

吃了東門市場的珍珠丸與豆花,還用奶茶護照兌換一杯氣泡飲,小鳥胃 couple飽到不行,停在路邊抽煙的我順勢蹲下,醞釀便意(當然不會釋放於此)。少了觀光客,假日的東門公園密度減少,我似乎比先前感受到更多陽光的洗潤。

「那要去花市了嗎?」我確認著接下來的動向,鄒上週就說今天想去他家附近花市,為家裡角落選購一盆植物。
「我們去兜風!」哇,他難得這般興致,3:00 p.m. 終於醒了?
「你想兜去哪?」
「恩⋯⋯,新店花市!」嗯?這只是換個交通方式吧!

鄒媽不久前為家中角落買了一盆萬年青,但烙在盆上的波浪花紋使鄒眉頭一皺,「這還不夠簡單嗎!」鄒媽始終搞不懂時下年輕人的「Less is more.」。在繞了兩圈花市後,鄒鍾情一家的龜背,350 元卻遲遲不下手,「看你是要再想一下跟萬年青要怎麼搭,還是不管媽的心情先買後奏。」獅子座的我開始鞭策這頭心意難決的牛。

沒一個叫出名,但看了很開心

兩手空空的我們回到鄒家,距離晚餐還有一個多小時。被太陽曬的暈沈的我,把他床尾整疊衣服搬挪到桌上,沿著床邊坐躺休息,牛仔褲襯托我是個外人,我看向用布簾遮掩的房門,想著他將掀開走到我身旁。只是幾分鐘後的預想,我便感到幸福。

換了居家服,他越過我躺下,單人床,沒辦法同時躺平的大小,正好,我就想側著看他的臉龐。「我去弄一張雙人床。」「弄在哪?」他說床放那阿,我想了想,「好像可以喔。」慵懶地一言一語,說著工作桌在這阿、櫃子該怎麼辦。「你就想我嫁進來委屈。」用一句玩笑話,我結束這傍晚的可愛遐想。

迷糊睜眼後,依然是鄒的側臉。廚房的瓢盆聲彼落,窗外飄來的陣陣香味使我們更加清醒,轉身一看我發現房門被關上,「你爸剛幫我們關門?」「對我有看到。」突然有點羞赧,我們像兩個小孩,玩累了便睡,睡醒就有吃。

2020.04.18 鄒媽今日的晚餐主題是「復刻鄒婆家常菜」

*好吃的東門司康~~悄悄好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