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開刀

Leonie 游
Leonieyou
Published in
1 min readJan 21, 2019

椎間盤突出使他的上半身嚴重歪斜,獨自在等候區來回踱步,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孤單且淒涼。

倚坐在病床上,雙眼用力地盯著筆電螢幕,食指與中指飛速敲打鍵盤,他仍鏗鏘運作。在手術的前一天,對於工作的精神異常集中,時至此刻我才發現,這是他排除緊張的方式,如同他的女兒。

「你要上廁所嗎?」

「好。」眼鏡因為說話而向下滑落,突起的眼球彷彿衝破鏡面,變得更加立體。他看我的神情,總讓我想起宮本輝在《幻之光》裡寫道,女主角側躺凝視她老公那雙變形的眼,多麼親密又詭譎。

我想我會墜落在《幻之光》的情節裡,是因為我拚了命地想要了解一個人,卻得不到回應。

被單輕易地包裹住爸爸蜷曲的身體,好小好小一個,彷彿生命之初。

2017.1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