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與姿勢

1.眉毛閃動:速度要快,不然像變態

2.微傾頭部:不要太誇張,不然像智障

3.微笑:如果怕不自然,要笑不笑的,嘴角撐到最開也可以

4.坐姿微前傾

5.說話時,手勢掌心朝上,像上方封面圖一樣

用缺點帶出優點

雖然我…但這反而…因此…

盡量找出對比

比如:

內向→耐心、細心、清聽…

衝動→執行力、善於表達…

懶惰→雲端工作技巧、網路資源…

說明動機與熱情

句型:因為(缺點)…所以我(學了)…

你所學習的東西,必須是對工作有幫助的

讓他們感覺不能沒你

進一步舉例,你是如何運用你的能力

做了什麼?幫助了誰?解決那些問題?

具體說明你能提供的價值

留下記憶點

說說你的理念與最近的規劃,或是你一直在默默付出的事

參與過的計畫,累積的技能、經驗

與你未來想為公司做什麼?(多利用「我們」)

呼應你前面所說的能力,提供有價值的建議

讓面試官可以朝著你熟悉的領域問問題

回答問題,簡短、有條理

不要扯一堆,但可以藉由你熟悉的事情來比喻

我認為…和…本質上是相同的,因為…都需要…

最後一定要問問題,帶出你的優勢

問一個可以展現「美好特質」的問題

比如:

細心→我有注意到…這間公司…是否…

貼心→請問…是這樣嗎?因為我擔心顧客…

無私→我有…的計畫與目標…不知道能否幫櫃公司…免費…

謙遜→您認為我在這段期間那些地方需要加強

--

--

Less Is More
Less Is More 先鋒教育:專教學校沒教的知識,減少考生說出 「早知道」 三個字

先鋒教育創辦人,致力於用最快速的時間幫助考生提升專注、記憶、時間規劃等學習領域,並將背後龐大的知識,藉由精簡的文字傳授給時間極為寶貴的考生,期盼考生能因此提升學習品質,避開痛苦而無效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