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 : 聽說,要宴客?

S
Syuan
Published in
Jun 17, 2024

先人後物。先找對人,事情解決一大半。

本來我們想好是登記一下就好了,但礙於長輩們三不五時的明示暗示,吳先生也不是這麼排斥擴大Wedding Project。我們在2023 年末的某個晚上就決訂要宴客。

一開始當然是蠻慌張的,雖然我自己是PM,排Schedule/找廠商/找資料應該不是什麼做不來的事。BUT ! 我其實沒有什麼把握可以搞定所有的Stackholders,尤其是經過了2023.11 我出差時發生的擇日之亂*之後,我更確信我無法搞定我爸媽(抱歉)

Note: 擇日之亂有空再寫✍️

聽完大人學『第一次結婚就上手』線上課程+拿到我剛辦完婚宴的同事R的完整武功秘笈+諮詢過閨蜜Amelie+Nancy 的Podcast 20/30/40 之後……

我跟吳先生決定:請婚顧!

對,我真的很瘋,在聽完線上課程/諮詢友人/Pocast 多重確認之後,才願意做決定。因為我是那種盡可能搜集越多的資料,然後做出當下認為最合適決定的Type。既然都做出當下最好的決定了,那當然之後就不會後悔啦~

婚顧:你的好戰友&軍師

把我們的需求簡單列出後,我大概花了一周左右把婚顧人選列出+談完,並整理成比較清單(如圖),然後找吳先生討論。吳先生其實蠻信任我的,我們討論完當天就決定要給小夏服務了❤❤❤

首次對談中的小夏是個開朗又令人安心的存在,而且他是嘉義人(加分)他完全理解南部爸媽糾結的心,所以我們訂跟結都很放心的交給她~

婚顧比較清單,TTL 9位,這邊僅列出最後的人選(已拿掉敏感資訊)

場地

首次跟小夏的實體見面,是在他們合作的餐廳,也算是我夢想中的場地之一。可惜這個場地最多只能容納100人,而且分一二樓,長輩應該會不開勳(暈)之後有機會再來這邊辦活動吧~

第一次實體見面,本來以為只有簽約跟聊聊,但我想要有西式證婚+宴客,小夏考慮到當天迎娶新房在汐止,我們預算內應該選擇剩不多,因為太晚開始找場地啦!疫情爆發後很多人都延後到今年宴客,好的婚宴場地跟時間都超級搶~~~小夏還沒等我們簽完合約,就開工開始幫我們打電話給飯店+尋找嘉義親友住宿&早上可辦儀式的飯店,行動力超強!

隔週我們就開始去看場地之旅(茶)

最後很幸運的在2023/12/17 順利下訂翡麗詩莊園2024/11/30 的晚宴場地(含證婚)❤❤❤ 嘉義的場地相對順利,因為選擇真的不多,而且可能南部的大家步調慢,12/19 下訂時業務還覺得我們太緊張,怎麼這麼早訂(攤手🤷

場地訂好了,再來就是下一集的婚紗👰‍♀️安排&喜餅挑選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