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安盈竟然无法阻止第三方商家从我的账户余额中自动扣费

我也是服了。

--

在使用欧美的银行卡或者借记卡在线购买商品或者服务的时候,流程是这样的:

  • 第三方商家生成订单信息
  • 用户在商家的网站或者APP填写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和CVC验证码
  • 商家通过用户提供的银行卡信息,要求用户的发卡银行想商家账户转账

我之前使用这种付款方式的时候,就感觉这个流程有安全隐患,那就是商家的权力太大了。当用户提供了自己的卡号和CVC之后,商家就可以自行到用户的银行账户中扣款了。至于到底扣多少钱,全部是商家说了算。如果商家怀有恶意,那理论上商家可以在不经过用户的同意的情况下,随意扣款。

这次我就遇到了这个问题。之前申请了一张Payoneer万事达实体卡,打算用来在线购物。然后我在A网站上购买了一次服务,并填写了自己的派安盈卡卡号和CVC验证码。然后正常的付款了。

但是我没有注意到当时购买的服务是按月付费的,这导致了我在这个月又被收费了。这让我很郁闷,白白损失了几十美金。于是我就在A网站上取消了订阅服务,A网站上也显示我取消成功了。

但是我不放心,毕竟是涉及到真金白银的地方,我希望能够更加安全的取消订阅服务。因为这次交易涉及到了三个角色:作为用户的我,作为银行机构的派安盈,第三方商家A网站。虽然A网站显示我取消的订阅服务,但是A网站依然持有我的银行卡卡号和CVC验证码啊。万一A网站有恶意,或者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隐藏条款,然后在下个月再次冷不丁的扣我钱,那我又要损失几十美金。

之前也在国内的网站上使用支付宝购买过一些订阅服务。如果我想取消订阅服务,我一般不会直接在商家的网站上取消订阅服务,我会直接在支付宝中取消这些订阅服务。因为支付宝是值得信赖的中间服务商,只要我在支付宝中取消了订阅服务,那么第三方商家之后一定无法把我的钱拿走,这样我的资金安全就有了保障。如果我直接在商家的网站中取消付款,就有可能被商家乱七八糟的隐藏条款坑了,导致我依然被扣费。

回到之前的问题。虽然我在A网站上取消了订阅服务,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希望Payoneer卡可以阻止这种自动扣费,禁止A网站再次对我的扣费。这样我就不用把资金安全寄托于A网站的人品上了。

我本来以为这是个非常简单、正常的操作,因为Payoneer账户里面的钱就是我的,只要没有违法法律,任何人都不能挪用、转移我的资产。即使我之前授权过第三方商家扣取我的银行余额,但是我依然有权利取消这种授权。所以我就在Payoneer账户的后台中寻找如何取消订阅服务,但是没有找到。

然后今天我就打电话给Payoneer的客服,发生了如下的对话:

(因为苹果手机不能录音,所以我没有录音,但是Payoneer客服那边应该录音了。下面的对话是我凭借印象回忆的)

  • (验证完身份和简单的说明情况后)
  • 我:我希望阻止第三方商家从我的Payoneer卡中扣钱,请问如何做?
  • 客服:请自行和第三方商家联系。
  • 我:可是我的钱是放在你们银行里面的,我现在不希望我的账户被别的商家扣钱,我希望你们保护我的余额。
  • 客服:我们只是一个中间商,自动扣费是您和商家之间的协议,你应该和商家之间进行协商。
  • 我:可是账户里面的钱是我自己的,我现在不希望任何其他人拿走我的钱。虽然我之前授权过别的商家,但是我现在想取消这种授权。我希望你们保护我的余额,不要再被别人扣取了。
  • 客服:那没办法,你只能自行和商家协商。
  • (上面的对话重复N次后,我挂断了电话)

上面的对话来来回回的重复的几遍,核心内容就是:

  • 作为用户的我,希望取消之前对其他第三方商家的授权,禁止别人扣取我的账户余额。同时我认为我的钱是放在Payoneer账户里面的,Payoneer有义务帮助我保护我的财产。
  • 而Payoneer客服则反复强调:这是用户和第三方商家之间的协议,和Payoneer无关。即使商家不停的扣费,也不关Payoneer的事。

我是真的服了,作为用户的我,把钱放在Payoneer公司里面。然后Payoneer告诉我,别人可以随意的扣我的钱,我无法阻止,Payoneer也无所谓。作为一个金融机构,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是最基本的要求了吧。每次提款时,1.2%的手续费一分不少的扣取了。然后现在我就希望你们保护我的资金安全,你们却说做不到?

是的,之前确实是我自己亲自授权第三方商家扣我的钱的。但是现在我就是想取消别的商家扣我钱的权力,这么简单的诉求都无法完成?这么基本的要求都要我自行和第三方商家协商?我想禁止别人扣我钱,还要别人同意?

我不清楚这是美国银行支付系统的通病,还是说只是Payoneer公司一家的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的个体,我也改变不了什么。只是把我的经历分享出来,给后来者一个警示吧。

目前我正在申请另一家金融公司的银行卡,等到申请成功后,第一件事就把Payoneer的余额全部提现,同时不再使用Payoneer Global Payment Service作为收款账户了。

Unlisted

--

--

李帅的地球Online
Make Money Online

以后优先创作视频内容,欢迎关注我的油管和B站。ID和头像都是和Medium一样的。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sUNIYRi60iYW0V9f3jj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