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oney Online!

Make Money Online更准确的描述了我现在的工作状态和对未来的愿景。

--

自从我开始通过互联网获得收入,我就认为自己是个自由职业者。那么什么是自由职业者呢?简单的理解就是打零工。

但是后来我发现自由职业者这个标签不能精准的描述我的愿景,我认为Make Money Online这个口号更加的准确。

Make Money Online就是通过网络来赚钱,包括下面的方式:

  • 在YouTube、Medium、抖音、B站等平台上进行内容创作
  • 通过Remote Work 的方式为雇主工作
  • 电子商务
  • 应用开发
  • 通过互联网接单做散工,比如Fiverr、Upwork上的自由职业者

MMO和自由职业的重合度比较高,但是不全是相同。上面的内容创作、散工可以算作是自由职业,但是远程工作显然不算是自由职业。偶尔跑滴滴,送外卖也可以算是自由职业,但是肯定不算MOO。

我之前老是按照自由职业的思路来思考问题,就导致我完全的陷入了一个思维的误区。我真正想要的,其实是Make Money Online。按照这个思路,我豁然开朗了。

MMO的好处

那么为什么要MMO呢?

地理套利

之前人们为了获得更高的收入,不得不从农村前往城市,从五六线城市前往一二线城市。北上广深、纽伦港、硅谷,成为打工人口中的高频词汇。也是,之前只有这些大型城市,才有充分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前途。

但是前往另一个地区找工作,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陌生的环境、和父母亲友分离。。。一些都要重新再来。同时高收入的同时也意味着高消费,比如那个知名的顺口溜:深圳赚钱深圳花,一分别想带回家。要不要&能不能在新的城市买房,成为所有打工人心中的痛。毕竟,所有人都不想把自己的血汗钱上供给房东和地主。

但是现在一切都发生了改变。通过互联网,我们打破了空间的限制,不需要肉身前往另一个城市,就可以获得工作机会。比如你在本地可能只找一个年入15万人民币的工作;但是通过互联网,你可以为一家硅谷企业工作,年入15万美金。这就是差距。

MMO可以让我们把工作场所和生活场所分开,不用为了工作,牺牲生活。

生活方式

Make Money Online必然意味着Remote Work,我很喜欢Work Remotely这种生活方式。

工作方式

零通勤时间、简单的同事关系、舒适的环境。。。。非常适合我这种宅男内向性格的人。

之前我把这个版块命名为 自由职业 ,但是我现在使用了 Make Money Online 这个概念。

--

--

李帅的地球Online
Make Money Online

以后优先创作视频内容,欢迎关注我的油管和B站。ID和头像都是和Medium一样的。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sUNIYRi60iYW0V9f3jj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