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o借记卡的申请流程和使用体验

使用Velo借记卡没有额外的费用,相对于Payoneer预付卡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

在使用海外网站的时候,有很多支付场景,比如购买Medium会员、WordPress主机等。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有Visa或者MasterCard标记的银行卡了。

之前使用的是Payoneer万事达预付卡,但是P卡在支付时有手续费。现在华美银行推出Velo借记卡业务,使用时没有额外费用,所以我就申请了一张。

申请门槛

Velo客户都可以无门槛的申请。

  • 如果邮寄地址在美国境内,则免费申请。
  • 如果邮寄地址在中国,需要支付20美金的服务费。

申请流程

直接在手机App中申请即可,中间只需要填写邮寄地址就可以了。

如果邮寄地址是中国大陆,那么客户需要支付20美金的邮寄费用。

邮寄过程

中国客户申请后,Velo借记卡会从美国加州寄往北京,再从北京通过顺丰快递寄往客户的邮寄地址。

从加州寄往北京的这段路程是无法查询物流信息的,所以你只能干等着。从北京寄往你的地址这段物流可以看到物流信息,你只需要使用同一个手机号注册一个顺丰账号,就可以从顺丰的网站或者APP看到自己的物流信息。

我是在11月5号开始申请Velo借记卡的。

然后在11月28号,我的顺丰APP显示我收到了一个快递。寄件方是华美品钛联合创新中心。

在11月30日的时候,我收到了快递。

可以看到,从加州到北京非常耗时,需要3个多星期。而从北京发往客户地址就非常快了,顺丰只用了3天就送到我的手里。

包裹

首先最外面的是顺丰快递的包装:

拆开之后,里面有且只有一个信封:

这个信封应该就是从美国邮寄过来的。

拆开信封后,就是一张银行卡,贴在了一张纸上:

这张卡上有华美银行和VISA的logo。

激活

拿到卡之后,就可以在Velo的官网上激活了。

首先进入Velo的官网,并登陆自己的账号,进入借记卡相关页面:

之后就看到一个激活按钮:

这里让我们输入卡号的最后四位,并创建密码:

这里可以看到借记卡的基本信息:

使用

首先这是一个美元银行卡,可以支付在Medium、YouTube、WorldPress等网站上使用。

然后这张卡也可以绑定微信,在支付人民币的时候,自动进行换汇。

比如上面的几个支付。我在2021年10月使用微信支付充值了50元话费,消耗7.82美金,汇率是6.39,还算合理。

坑点

激活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没什么可以说道的地方。不过我在使用的时候遇到了两个坑。

1. 交易记录中无法显示小额验证金额

我使用Velo借记卡在SiteGround购买服务时,SiteGround会先从银行卡中扣除一笔小额款项(之后会退回),然后要求当前用户填写这个款项的具体金额,从而验证当前的用户确实是这个银行卡的拥有者,避免出现盗用的情况。

这本来是个很好的安全机制,但是问题出在华美银行这里。用户在Velo的后台中,是看不到这笔交易信息的。打电话给客服,客服解释说是这属于小额验证,不算是正常的交易,所以客户在APP或者网站上是看不到这笔交易的,如果想查看这笔交易,必须打电话给Velo客服询问。

反正我觉得华美银行的这个设定有点莫名其妙,太坑了。而且Velo的客服不是24小时在线,如果你想完成这种验证,必须选择客服在线的时间段,然后打电话去询问。

2. 每天的operation不能超过10次

刚收到这张卡的时候,因为手里积压了好几个支付需求,就一直在使用这张卡进行网络支付。但是用了几次后,突然发现这张卡不能用了,每个网站都提示我 发卡行拒绝了这次请求 之类的错误信息。

打电话给客服,才是知道Velo借记卡有 每天的operation不能超过十次 这个规则。

什么是operation呢?

  • 付款行为算是一个operation
  • 查询借记卡的状态也算是一个operation

我在使用Velo借记卡的时候,Chrome浏览器帮我记录了这张卡的信息,然后每次填写新的付款表单的时候,Chrome浏览器会帮我自动填充银行卡信息,而Chrome浏览器每次填充的时候,都会向华美银行查询一下我的这样卡的状态,这导致了我的operation次数迅速的到达了十次。

好吧,这就是我的使用经历,太多要吐槽的地方了:

  • 为什么要制定 每天的operation不能超过十次 这个规则呢,没必要啊。
  • 就算出于安全的考虑,制定了这个规则,那么限制付款这种操作就行了,何必还要限制查询这种操作呢。查询并不是一个不安全的操作啊。
  • 这个规则在Velo官网上并没有提及,太坑了。你要是提前说明这个规则,我也不至于踩坑啊。
  • Chrome浏览器你帮我自动填充是很不错的,但是为什么你每次填充的时候,还要查询一下我的银行卡的状态呢?莫名其妙啊。

operation次数会在每天的北京时间下午3点重置。而如果你打电话给客服的话,他们可以帮你临时地提升一下当天的operation次数额度。

好吧,在拨打了两次客服电话后,才弄清楚了这件事。第二次打电话给华美的客服的时候,客服小妹还吐槽我过度的使用了银行卡,提醒我应该注意保护信息,不应该到处提供银行卡的资料。我觉着锅不在我,美国的这种支付系统的设计有太多了弊端了,还是支付宝扫码支付安全快捷。

除了上面两个坑,其他地方还是ok。

费用

Velo借记卡是Velo账户的附属卡,基本没有额外收费。

  • 无账号管理费
  • 网络支付时不需要手续费
  • ATM取现时不需要手续费

和 Payoneer万事达预付卡 对比

Payoneer卡则是到处都要收费:

除了上面截图中的种类繁多的收费事项,每次在使用P卡支付时,Payoneer还要收取1%的手续费

比如上图的账单中,Medium收取5美金的会员费,Payoneer却要收取0.05美金的手续费。

相比之下,还是推荐使用Velo借记卡的。

--

--

李帅的地球Online
Make Money Online

以后优先创作视频内容,欢迎关注我的油管和B站。ID和头像都是和Medium一样的。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sUNIYRi60iYW0V9f3jj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