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注册一个美国公司?

使用Stripe Atlas服务在特拉华州注册一个C Corporation的美国公司的全部流程,附带大量真实的截图。

--

当初为了能够激活一个Stripe账号,我就萌生了注册美国公司的想法。网络上有很多代理注册美国公司的服务,而我为了求稳,选择了Stripe Atlas。

总体的流程:

  • 在Stripe Atlas提供的页面填写各种表格,说明你希望成立的公司的名称、类型、股东、成员等内容
  • Stripe帮助我们将申请表格式化,并提交给特拉华州相关部门。
  • 大约等待3天后,这个美国公司就可以在特拉华州的相关部门注册了。
  • Stripe帮助我们向IRS申请一个EIN,这个过程一般需要两个星期。
  • 完成注册。获得一个美国公司、EIN,并激活Stripe账号。

注册门槛:

  • 中国居民也可以注册,而且不需要签证、护照等
  • 不需要前往美国,全程的在线填写各种表单。

限制:

  • 理论上你可以在任意一个州注册一个公司,但是目前Stripe Atlas只支持特拉华州。
  • 美国的公司类型分为LLC和C Corporation,而注册LLC需要一个美国身份,所你只能选择C Corporation。

把上面两点加起来就是:对于中国居民而言,使用Stripe Atlas服务只能在特拉华州注册一个C Corporation。如果你有额外的需求,那么Stripe Atlas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下面的文章你也没必要看了。

费用:

  • 500美金的注册费
  • 100美金每年的Stripe代理费
  • 每年420美金的特拉华州特许经营税

填写申请表格

首先打开Stripe Atlas页面: https://stripe.com/atlas

如果你还没一个Stripe账号,就在这里直接创建一个。如果你已经有了Stripe账号,就点击Sign in。

注意:这时候注册的Stripe账号属于未激活的账号,无法进行收款。

然后注册并登录Stripe账号后,我们会进入这个界面:

Stripe要求我们填写公司的名称、创始人信息、公司类型等信息。这里大家如实填写就行了。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公司类型的选择。Stripe支持LLC和C Corporation,但是LLC需要一个美国身份才行。所以对于中国居民来说,只能选择C Corporation。

我本人是在2020年8月8日提交的这个表格。

等待注册

提交后这个表单后,Stripe就会根据我们表单中填写的内容,制作出相关的文件,并提交给特拉华州的监管部门。然后我们只需要安静的等待回应就行了。

我们可以在自己的Stripe后台查看一下进度。

签署文件

在2020年8月10日我收到了Stripe的一个邮件:

邮件的大致就是说:我们已经给你准备好了注册公司相关的文件了。如果你觉得没问题,就赶紧签字,签完字后我们就会把它提交给特拉华州的监管部门了。

然后点击这个链接后,就会打开一个在线文档:

具体的内容我也没看懂,就稀里糊涂的开始签字了。

签字是直接使用电子签名的,具体来说就是用鼠标在浏览器中绘制出自己的名字:

签完字后,Stripe就会把文件提交给监管部门。而我们可以重新的在后台查看一下进度。

完成注册

在2020年8月11日的时候,Stripe发邮件告诉我公司已经注册完成了。

可以看到,这个流程还是非常快速的。

我们的后台更新了进度:

分配股份

公司注册完成后,还需要分配股份。我这个空壳公司只有我一个人,还要这么麻烦,服了。

然后还要签署一些文件:

签署过程:

之后还有两个确认文件要签:

最后还有个确认文件要签署:

总之这一步有很多文件要签署,签完这个公司就注册完成

申请EIN

注册完一个公司后,必须向IRS申请EIN,要不然这个公司没有任何用处。

按照Stripe的说法,通常只需要两个星期就可以完成EIN的申请了。但是我运气比较长,赶上了新冠疫情导致的IRS暂停部分业务,实际上我是等了两个月才完成注册的。

--

--

李帅的地球Online
Make Money Online

以后优先创作视频内容,欢迎关注我的油管和B站。ID和头像都是和Medium一样的。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sUNIYRi60iYW0V9f3jj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