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the UK/ 十個回購率100%的超市好物

Brenda Her
澡盆裡的怪蟲/ A Bug in Bath
9 min readMar 23, 2022

在英國也生活了半年的日子,幾乎維持著80%自煮、20%外食的生活習慣,每週跑超市儼然已是必要的活動。從一開始對於英國超市裡的每樣東西都感到些許陌生,隨著一次一次的採購與探索,到現在已有了心目中的口袋名單,如果你也好奇我在英國超市都買什麼的話,不要錯過這篇啦!

在開始之前,我希望可以解釋一下標題為何用「回購率100%」形容我推薦的好東西。簡單來說,我是一個很容易吃膩東西,也算是愛嚐鮮的人,所以很多東西雖然我可能喜歡,但我不一定會重複購買。因此以下介紹的東西,真的是我一次一次回購的真愛,用生命在推薦的。

第十名:itsu 雞肉煎餃

價格: £3.95
哪裡買: Waitrose, Morrisons
C/P值: ⭐️⭐️⭐️

推薦理由:這款煎餃口味還不錯吃,蠻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皮薄內餡也多汁。雖然不算是正統的家鄉味,但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還是一個很方便又不錯的選擇。因為有點貴,所以我一次大概只吃3~5顆,搭配其他蔬菜或肉類,強迫自己多吃其他健康的食材,也可以把成本平均降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九名:Yutaka咖哩塊

價格: £2.3
哪裡買: Sainsbury's
C/P值: ⭐️⭐️⭐️⭐️⭐️

推薦理由:來英國後第一次想吃咖哩的那天,想法一浮現,我就出門去買食材了。從超市的入口開始搜集需要的食材。馬鈴薯、紅蘿蔔、骰子牛…所有的食材都一一放到購物車了,就差了咖哩本人。天知道在英國超市要找到咖哩塊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找到都要哭出來了~但是!我是不會放棄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的!我一次又一次的把超市調味區和亞洲食材區走了好幾回,詳細的把貨架上的每個商品都看過一輪。就在最後,讓我在Yutaka專區找到了這個小小的咖哩塊(真的大海撈針啊),滿心歡喜地去結帳,煮咖哩。味道真的就是日式咖哩的味道!而且其實不太貴,一盒可以煮兩次,一次可以吃四餐左右,非常推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八名:Oatly燕麥奶

價格: £1.9
哪裡買: 各大超市皆有
C/P值: ⭐️⭐️⭐️⭐️⭐️

推薦理由:加咖啡超好喝。結束。

第七名..

沒有啦!雖然燕麥奶是真的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就是好喝到我一天都想喝兩杯,從我愛上他的那一刻起每一天都要來至少一杯,至今沒有斷過。這一公升我大概可以用20~25次,用量很省(咦?),價錢跟台灣比起來也親民太多了,這就是我大大推薦的理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七名:little moons 麻糬冰淇淋

價格: £5
哪裡買: Sainsbury's, Waitrose
C/P值: ⭐️⭐️

推薦理由:little moons的口味很多種,有開心果、熱帶水果、巧克力堅果..等等的,但我最喜歡的是椰子口味,椰子味很濃郁,外面有椰蓉,裡面的冰淇淋像牛奶冰淇淋。麻糬皮很薄,不會太搶戲,不會有吃起來消化不良的感覺,缺點是真的太貴了,一盒6顆(不大顆)就要5鎊,可以等特價時再買來嚐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六名:Activia優格

價格: £2
哪裡買: Sainsbury's, Waitrose
C/P值: ⭐️⭐️⭐️⭐️⭐️

推薦理由:Activia的優格出了很多種口味,但是我最喜歡的是藍莓,雖然藍莓很容易缺貨,好像只剩Waitrose有看到了。其他口味我喜歡的還有草莓、桃子,而櫻桃口味跟creamy系列是大雷,都不推薦。除此之外,他還有出口味組合包,一組8個,有四種口味各2個,但我不喜歡試太多種口味..踩到雷很痛苦。組合包裡我買過的有無花果口味很好吃,其他的有待你們幫我補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五名:M&S蘋果乾

價格: £2.5
哪裡買: M&S
C/P值: ⭐️⭐️

推薦理由:M&S的眾多零食裡,我最喜歡這款脆脆的蘋果乾,無添加物也沒有加糖,就是純粹的蘋果的味道,嘴饞的時候抓一包來吃很滿足,熱量也很低。缺點是不太便宜,一盒4包,平均一包就要台幣24元左右,但是可以買到健康的零食就還能接受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四名:Imperfectly Tasty Mini Easy Peelers (小橘子)

價格: 69p
哪裡買: Sainsbury's
C/P值: ⭐️⭐️⭐️⭐️⭐️⭐️⭐️⭐️⭐️⭐️

推薦理由:便宜又好吃的小橘子是我的最愛!每次去Sainsbury’s一定會帶個一包回家(有時候還兩包),常常無聊的時候就當零食吃,或是飯後想吃點解膩的清涼水果,小橘子也是最佳選擇,而且重點是很便宜啊~~這樣一包約15顆才不到台幣30元!是不是一定要帶個兩包回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三名:JUS-ROL 自己烤肉桂捲

價格: £2.15
哪裡買: Sainsbury's, Waitrose
C/P值: ⭐️⭐️⭐️⭐️

推薦理由:肉桂捲控看過來!這款自己烤肉桂捲絕對不能錯過啦!裡面拆開是生的麵團,丟進烤箱烤個12分鐘左右就有香~到爆炸的肉桂捲可以吃,配個黑咖啡真的幸福爆表🥺。我最推薦這款肉桂捲的理由是可以吃多少切多少,剩下的拿去冰箱冰,切一片下來也小小片的,不會像市售的很大一個又有糖霜,吃起來頗有負擔。這款雖然有附糖霜,但不喜歡的話可以不要加,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呀~更別提它口味也勝過不少咖啡廳賣的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呼~終於要來到壓軸了(好緊張)

來吧!

第二名:Fitzgeralds Multiseed & Cereal Bagel Slims 貝果

價格: £1.75
哪裡買: Waitrose
C/P值: ⭐️⭐️⭐️⭐️⭐️

推薦理由:認識我的人…應該都對這款貝果不陌生吧!在我的Instagram上被我推到爛掉的貝果,就是他啦!他真的是我試過的貝果裡口味最優秀的,堅果的味道很香,但他就是香香的,不會很濃郁或是很油膩,點綴得恰到好處。麵包體的部分也是扎實的,口感算是有嚼勁,不鬆軟也不會太硬。更貼心的是,他已經幫你從中間剖半了,不用自己切得很狼狽。不管是抹果醬、還是夾你最喜歡的配料,這款貝果都不會讓你失望的!

這邊額外分享我平常最喜歡的吃法:

・夾番茄、生菜、雞胸肉、起司等配料
・抹上藍莓果醬
・夾酪梨香蕉泥
・夾酪梨水煮蛋/煎蛋
・撕碎後放到烤碗,再塞一些巧克力和香蕉當餡料,放進烤箱
・同上做法,將餡料換成起司和生雞蛋,要烤久一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啦第一名不用介紹啦~你們都已經知道啦(誤)

第一名:Tan Y Castell Welsh Cakes, aka 卡地夫餅

價格: £1.2
哪裡買: Sainsbury's, Waitrose
C/P值: ⭐️⭐️⭐️⭐️⭐️

推薦理由:嗯….越是喜歡的東西越是不知道怎麼形容這份愛呢。要說起我對卡地夫餅的愛就又可以扯一篇了。

延伸閱讀:Life in the UK/ 卡地夫餅如何成為我的最愛

開玩笑的沒有這篇(喂)

卡地夫餅的本名是Welsh Cake,卡地夫餅是我取的小名。初次嘗試它的風味,我真的不以為然,想說這什麼鬼?餅不餅乾、司不司康的。但是它就是這麼神奇的存在,第二次嘗試時,是我第一次拜訪卡地夫,買給朋友順便買一兩塊給自己,此時我覺得它有種…怪可愛的感覺?的確還是餅不餅乾、司不司康的口感,但是我莫名對它有了好感、莫名覺得下次去卡地夫的話還會想再買。第三次之所以會在Waitrose把它帶回家也是偶然,當時很想吃司康,所以在麵包區的貨架上尋找司康,正要拿起司康之際,這款城堡welsh cake就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了…(有沒有一種找到真愛的感覺)(阿對對對這才是我在找的!)

當時只是覺得一包四顆裝的司康對我而言太多了,而且一次吃一顆也對我有點負擔,而welsh cake一片份量比較小,又可以替代司康,所以我也沒期待太多,就買回去試試了。買回去一吃不得了,瘋掉,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我就無法克制地從那天起,連續6天每天一片,把整包吃完而後不敢再買,我失控的樣子太讓我害怕。(雖然後來還是陸陸續續買了幾次,甚至做了評比,這款是第一名,其他就不介紹了)

總之,卡地夫餅儼然是我在英國的美好回憶之一了。等我要離開這片土地的那天,一定會非常非常捨不得。

十大超市好物就介紹到這啦!希望你喜歡這次的分享,也歡迎告訴我你的回購率百分百好物是什麼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