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ful Love/ 小週末,來場與自己的約會吧

你有多久沒有精心打扮後出門,只為了享受獨處的時光呢?

挑選心愛的衣服、配件,畫上精緻的妝容或是抓個帥氣的髮型,給鏡子裡的自己一個好看的笑容,然後一個人出門。逛街、看電影、吃餐廳、在書店裡挑一本喜歡的書來看、去酒吧小酌一杯…一個人有好多事情可以做,而且對於有點習慣找伴出門的我,反而覺得很新鮮,我很喜歡。

今天是少數一個平凡卻印象深刻的日子。在連續幾個炎炎夏日後,今早醒來時就看到陰雨的天氣,讓我想起台灣的夏季。週末的大雨把我的煩躁都洗刷而去,英國的溫度比起昨天整整降了超過10度。雖然天陰陰的,但是我的心情很平靜,聽著雨聲在房間享受一個人的時刻有多美好,難以言喻。

臨時起意想一個人去看電影,查好下午的場次,上網買了票,不需要太多猶豫的時刻,除了現在還有什麼時候可以一個人在英國的電影院看電影呢?也剛好此時此刻出了迪士尼的作品,不會帶來太大的語言壓力,既然有一絲心動,那就別猶豫的去吧。

看著窗臺上的白玫瑰與窗外的陰天,以及打在窗戶上的雨點,心裡想著今天的氣氛真的太好了、太喜歡了…點上一盞香氛蠟燭,全神貫注地閱讀文獻,直到電影開播前一個小時左右,挑了一件新衣服,畫了簡單的妝容,只帶了一個小包包和雨傘,讓自己很輕鬆的出門。走到戲院的路途,覺得心情很興奮、很期待、很新鮮。上一次有類似的感覺,或許是2年前第一次獨自旅行的時候了吧。

電影院是沙發式的座椅,有點高級感,好啦,對得起這個價格。很舒服的看完兩個小時的電影,不能說是很過癮,而是一種恬淡舒適的美好,畢竟我也不是來享受聲光效果的。對我而言更珍貴的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看電影,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我一樣。一出戲院後,雨聲更是屏蔽了世界的喧囂。

此刻我的世界有多安靜,就有多美好。

這麼美好的日子,怎麼能少了與自己的晚餐約會呢?下決定也不過兩秒鐘的事,今天這一筆錢是非花不可了。挑了間附近的義式餐廳,久違的點了Apple cider,自己一個人吃飯、小酌,是一件多浪漫的事!尤其在這個異國的家鄉,是更加特別經驗。

想起了那一次一個人到台中旅行。如果英國的夜晚也像台灣一樣很多店開著,我想我應該會去找個書店窩起來,就像當時在蔦屋書店一樣。一個人沉浸在書裡的宇宙,看似與世界隔絕,心靈卻是與萬物連接著。

兩年前,結束旅行後的我寫下這樣的文字:

一個人的旅行,去的地方不多,更多是在琢磨內心的感受。沒有認識新朋友、沒有搭訕,但是認識了新的自己。

有旅伴的旅行可以共同創造兩人(或以上)共同的感受,人跟人之間的交互共鳴確實很美好,也可以在過程中學習用他人的角度看待事件。兩個人的旅行可以笑得瘋狂、可以大哭大吵、可以靜靜的看著夕陽陪伴著、可以拍很多照片、可以嘗試很多自己一個人不敢做的事,我喜歡兩個人的旅行,喜歡在想法的碰撞中體驗新的感受,那是激動的、波濤沟湧的、意想不到的、新奇有趣的。

但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安排自己想去的地方,可以全然的接受自己的想法,可以好好的認識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當我看到一幅畫的時候,我可以清楚的聽自己的賞析、可以瞭解自己的欣賞和不欣賞,不會被任何人的意見或好惡所影響。我可以在內心放心的說出自己對某事物的看法,這裡沒有批判,沒有人會因為我的看法而替我貼上標籤,所以我可以全然的接納所有的想法。

兩個人的旅行是激昂的,那麼一個人的時候就是恬靜的。我有足夠的時間自我覺察現在想要什麼,不用為了行程被打亂而懊惱、也不必責怪自己蹉跎時間,即使在浪費時間也都是我當下最舒心的選擇。

一個人化妝去吃餐廳、一個人去書店窩著看書、一個人吃三球冰淇淋、一個人去調香水、一個人在有點陌生的大城市解決問題。我也很喜歡一個人去旅行、喜歡觀察自己、喜歡去更認識自己、喜歡去擁抱那些可能不被他人接受的想法。

沒想到兩年後的我,還是很認同當時的這些想法呢。

誰說一個人就可以隨意呢?就因為是一個人生活,更應該把自己照顧好,因為只有你自己最明白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體驗呀。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找一天和自己好好的約會,感受自己給自己的無條件的愛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