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你生命中所有親愛的

張喬
雜記。life in trivial.
2 min readFeb 23, 2014

--

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去想怎麼開頭這篇文章,只是看完一部電影忽然挺有感觸身為人的感覺,我想在學校老師不會告訴你,其實在每一段時間裡你都有不喜歡自己的地方,

常覺得像是搶走其他人活著的權力,那些真的想活著的人。

但此刻的我忽然又想到,我還是有很多時候是對這世界充滿想法的,被一些人感動、期待一些事、期待自己變成怎樣的人,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著時間的流動,在成長、在學習、在進化,所以對自己會失望,或是又覺得當我這樣的人也似乎挺不賴的,我想我性格中的敏感強化了我在這些反反覆覆中得到又失去時所生出的韌性,所以我想我現在可以挺堅定的說:我還挺正面的~可能不那麼積極,但我正試著讓自己更好,我不知道十年後我還在不在這世界上,但我想告訴那時後的自己,如果你不覺得你讓自己驕傲,但要知道你不斷在達到這點,不要去管別人能不能認同你的作法,要記得跟別人溝通,當你去面對時其實這些朋友都會幫這你去面對,不要去想命運這件事,我希望那時後有人深愛著你而你也深愛著他,所以我希望你還是可以自己去看電影,去記得那種看見城市的光線似乎不那麼一樣而你卻還是你的感覺,雖然你一定會想黏在他身上一整天(如果那時後電影還叫做電影的話..),然而不管有沒有,我希望你記得我現在的感受,記得去愛著身邊我在乎的每個人,最後試著在拉長的生活裡找到自己的優點。

我想,學習不斷面對時間帶來的成長與改變,然後不斷去認識在每件事影響後的自己,最後還能保持著善良與自我去傳遞你所學到的經驗,大概是人活著最大的貢獻。

我一直覺得有一段台詞寫的很好,

我希望你知道,你將永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對此我很感激,無論你成為怎樣的人,無論你未來將去往何方,我都會愛你。

love Theodor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