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那个西红柿
生活 Life is…
Published in
1 min readAug 11, 2014

--

北方的节气很有意思,一到了某个节气,天气似乎真的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立秋刚过,就能感受到满满的秋天的气息了。到了我这个年纪,有点喜欢秋天的味道了。说不定人就是这样,跟随者四季变换,从春到夏,从秋到冬,似乎大自然都有他的深意。

小孩的时候,最喜欢的是春天。春天是美好的,蝴蝶、蜜蜂、还有飞翔的小鸟,刚刚脱离了冬天的儿童可以肆意的撒欢。到了读书,最喜欢的是夏天,夏天是热烈的。夏天也最热烈,最直接,就好像青春时期的爱,爱就爱得肝肠寸断,撕心裂肺。

现在最喜欢的,是秋天,并不是因为喜欢他的肃杀冷清,而是慢慢的感受到秋天的冷静和克制。可能也是因为成熟了,人生的轨迹逐渐从『我』要做什么,『我』希望做什么变成『我们』。这个改变不是一天形成的,也无法在变化的过程中感受,只有等到改变之后才有所察觉。就好像爱一个人,一开始会爱她的外表,爱她的身体,逐渐变成爱她的味道,爱她的存在而不自知。

有很多事情,一直以来觉得没有道理,其实真正傻的是自己。走在秋日傍晚的林荫小道上,感受着晚风,似乎有种理解『而立』的感觉。

于此,我很期待。

--

--

放开那个西红柿
生活 Life is…

我是程序员,打杂、摄影、画画、摄像,什么都做。公众号:yanziwang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