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Life的噩梦

毕竟老去这件事,虽然不遂人愿,但是每个人都必须要面对的东西。

放开那个西红柿
生活 Life is…

--

今天在马桶上读到春上的《碎片.令人怀念的1980年代》中的一篇《中年的噩梦》,觉得甚是有趣。虽然自己还没有到中年那个尴尬的阶段,但觉得反正那个时候不会有20多岁的情人,就不会觉得会有什么尴尬的事情发生。但其中说的一些事情,确实是让人有些难堪,毕竟老去这件事,虽然不遂人愿,但是每个人都必须要面对的东西。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属20岁情人发表的那些看法了(因为又是很短的随笔,本身故事也不长),于是摘录如下:

她还说,你的确很认真地锻炼身体,但身上很多小地方仍然不可避免地逐渐走形,而且正因为很认真,看在眼里反而格外令人难过。不论你怎么锻炼,一般的二十岁男人肌肉都比你结实,睾丸也比较紧绷(观察还真仔细啊)。再说你不是开始秃头了吗?告诉你,只是秃头的话倒还好,你是连阴毛都开始变白了。一看到那个,我真是完全受不了。还有做爱,你的技巧确实很高明。可是呢,年轻男孩就算射精比较快,也会很快就恢复活力。你能休息十五分钟就再来一回合吗?我可是想和那样的男人上床哦。

相较之下,男方却只能说着『我没有脚臭吧?我没有口臭吧?』这类事情。最后他请求:『以后就维持普通朋友关系继续交往好吗?』但仍然落得被直截了当拒绝的下场。

所以,为了避免哪一天被这样直截了当狠狠的戳一下,还是尽量避免找太过年轻的作为情人(当然,找情人也算了)。自然,现在的我已经不算生龙活虎,但好歹还摇摆在青春的尾巴,所以想想看,能够和一个人一起变老,也算是一件幸福和幸运的事情,至少到那个时候不会有人嫌弃你,即便『看都懒得看你一眼』也不会落得自尊扫地的下场。

--

--

放开那个西红柿
生活 Life is…

我是程序员,打杂、摄影、画画、摄像,什么都做。公众号:yanziwang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