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連股票都不知道的人為何開始想要投資?

一則茶室 的創辦人 Joyce
一則茶室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3, 2019

你是否曾想過以下問題:

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領的卻是固定薪水,如果一直賴在家裡住,一年還無法存到一桶金,那到底要如何才能利用正職工作以外的方式賺更多錢呢?

或是…

我為公司做牛做馬,領的固定薪水,最後賺大錢的還不是公司老闆和企業家!

就在我意識到這個問題時,我遇見了我人生的第一個理財老師

前幾個月在Youtube意外發現Yale的美股頻道

不知什麼原因,他講的任何一句話都深深吸引著我

他講出我所有的問題,也一一幫我解答所有問題

看了一支影片後就會欲罷不能地想繼續看其他影片

那為何我會想要開始投資呢?

今年年初時發生了一件財務危機,我從打工存下來的積蓄一瞬間只剩下900多塊台幣

因為這件事的發生,讓我拼命想要把錢存回來

於是我拿出計算機,敲打著我應該花多久時間、每月存多少金額,才可以把錢存回來

但不管我怎麼算,我的薪水是固定的,無法讓我一下就把錢存回來

我就意識到:我每天工作8–10小時,領這些薪水,那我要如何用剩下的時間創造更多收入呢?

股票投資

我曾想過很多方法,接案、youtube、foodpanda還有其他更多可能

但這些都是需要我花更多閒暇時間才能完成的事務

難道就沒有我花些許時間得到更高的回報的事情嗎?

台灣人對投資的迷思:

我曾想投資,但家庭灌輸我的是:不要投資股票!股票會讓你賠到連褲子都沒有!

相信一些家庭一定也是這樣的觀念,我自己也被洗腦的很嚴重

所以我從來都沒想過要投資,甚至到有點排斥的狀態

正確的理財觀念:賺錢 ➭ 存錢 ➭ 花其他生活開銷、娛樂

正確理財觀念

但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存錢,我只存但沒有讓那筆錢幫我生更多錢

也就是說那筆錢在銀行領著低到不行的利息,然後我卻希望他越來越多?

我知道這個想法很可笑,但我真的希望利息能在高一點

後來我發現根本不可能時,我也幾乎看完Yale 的影片了

看完Yale的影片後我發現他說的內容非常有道理,也讓我對股票完全改觀。

他不僅講解了股票所帶來的高回報率,也教了我很多新的副業名詞。

例如:被動收入、聯盟行銷、財富自由…等。

我發現:

  • 被動收入即是不用花太多時間、經歷就幫你賺錢的收入。例如:當房東、Youtube、投資股票還有很多很多。
  • 聯盟行銷即是幫現有的產品介紹給更多人知道,從中賺取佣金來獲利。這不需要太多技能也能成為聯盟行銷主,但就是需要流量、客群。
  • 這裡的投資股票是以長期為投資年限,而非短期操作

從上述觀察後,我現階段能做的就是投資美股

但我完全不懂啊,我連看盤、進場、收盤那些完全不懂

於是我買了Yale的投資美股課程

裡面的內容從完全不懂的我,一點一點慢慢教我認識股票、不動產、債券等專有名詞及解釋

但我也不完全是全都100%相信課程內容

我還是去翻了書、上網做了功課,最後終於決定開始投資啦~

雖然我還不是這方面的專家,還有很多東西我還是不太清楚

這系列是記錄我從一個完全不懂的初學者到慢慢投資美股的成長歷程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股課程,可以點擊下方連結,Yale的課程完全可以讓你輕鬆了解美股。

希望今天的文章有幫助到你,如果你喜歡的歡迎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也別忘了幫我拍手5下,我就有機會得到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

--

一則茶室 的創辦人 Joyce
一則茶室

◽️接案音頻剪輯師 ◾️透過文字、音頻幫助女孩轉變過程找回熱愛的自己 ー 🔖分享書籍心得、生活觀點、極簡、環保 🎙Podcast 搜尋 #一則茶室 📷在 @joycehsh.copic 分享攝影作品 ✉️ joycehsh.c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