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Missouri的日子 — 開始

The start of the new chapter at Columbia, Missouri — Starting over

看著2022年初儲存在草稿裡遲遲未寫完的文章,才驚覺已許久沒有使用Medium,即將開始一個新的篇章,決定重新開始記錄我的生活。

2021年初,拿到退伍令後開始找工作的自己,看著徵才網頁上的要求再想想我大學的經歷,不自覺苦笑,為了自己的目標,放棄了繼續唸碩士的機會,暫時回到北部,要從頭開始學習自己接觸甚少的犬貓醫療,沒有相關的經驗更是讓在投遞履歷上四處碰壁。

賦閒在家的日子,也多了些時間面對自己,重新檢視大學時設下的目標和大言不慚許下的承諾,心中卻漸漸質疑是否有能力達成。春節後終於找到了工作,領著初入社會的第一份薪水開始過著通勤的生活,深夜搭著公共運輸時,總會看著車窗裡自己的倒影,浮現是否太在意自己的事情而忽略了周遭的人的感嘆,面對工作的挫折、未來的不確定性和對自我能力的質疑,無形中讓生活增添許多壓力。

從事犬貓臨床這一年的日子,遇到了好的同事們和老闆,雖然喜歡工作的環境,但知道自己的目標極難在台灣達成,面試前就告知老闆自己有出國繼續唸書的想法。一邊工作一遍準備PAVE的過程充滿許多未知,在感到徬徨的時候,受到老師和許多學長姊的幫助,我知道自己比起許多前輩,經驗相對薄弱許多(尤其是當我遇到其他的PAVE學生後),經過漫長的申請和等待,最後幸運地獲得在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做Clinical year的機會。

Campus of 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

春夏交界的四月底,帶著既雀躍又緊張的心情搭上飛機,經過了漫長的飛行和轉機,看著機窗外隨著高度下降逐漸變大的城市,回想過去這一年的時間,十分感謝家人和女友的支持,無論這趟旅程成功於否,細細品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Scenery outside of the window

Dream big. Work hard. Stay humble.

寫於May, 13th — Columbia, MO

Photo by Ron Binette on Unsplash

--

--

Henry Huang
Life of a veterinarian 做獸醫的日子

A veterinarian from Taipei, Taiwan. Completed PAVE program at Mizzou. Currently in Oakdale, California doing an equine internship. 在獸醫的忙碌生活中,留下一點時間紀錄屬於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