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23

L
通靈系少女的自言自語
Nov 20, 2023

論文提案完半年終於投出了找工作的東西(?)

最近的生活相當的平淡,和郭先生就是認真工作,記得吃飯跟睡覺。
發現我們對布朗尼的定義不一樣。之前試了一個食譜是用瑪芬烤盤做小小的布朗尼(以為比較容易控制自己吃多少,後來發現根本沒差,main effect還是衝動克制能力),烤出流體。
我個人是喜歡改過的配方:4oz的巧克力配半杯奶油,各1/4杯黑糖和白糖,一個全蛋加一顆蛋黃,70克的麵粉。
他比較喜歡原本的配方:4oz的巧克力配半杯奶油,各1/2杯黑糖和白糖,兩個全蛋,60克的麵粉,還有1/4杯巧克力豆。基本上會變成流體巧克力醬。
以上不同組合都是華氏375度烤10–15分鐘。

回到找工作的話題。找到再來完整寫一個過程。現在就是意識流的跳來跳去說說感覺。
人生第一次認真找工作。感覺終於找到可以和同齡人討論的話題。然後真可怕。
申請文件寫一寫問老闆,do I have integrity??偏浮誇。但認真。每個申請都像在平時時空裡面。好像處在一個節點,未來可以往不同方向發展。
老闆說本來就是這樣,你現在寫的東西沒人會記得的。本來就會寫很多種,你要找工作不是嗎?
寫了個寂寞。
但又不想自己當老闆。

好像對於這種混沌不明的狀態感到舒服了一點。畢竟也掙扎了好一段時間。掙扎的結果大概就是either完全地離開或者完全的把自己抽離。大概這樣才能活下去。
對於如果找不到乾脆就讓人生按暫停鍵(不)多待一年也覺得就這樣吧。
雖然有人說不可能找不到,根本不用列多留一年的plan B;雖然有人可能會說找不到就是被時代淘汰啦,不是這塊料,離去吧。
:)

從光是寫信自我介紹就扭扭捏捏到現在坐下來啪嗒啪嗒剪剪貼貼就可以寄信。從填系統資料會很想要逃跑去倒酒喝到現在眼睛眨也不眨地就啪嗒啪嗒的寫,還可以一邊討論晚餐要吃什麼(真的不會填錯嗎??)

申請的過程看其他人的CV總會覺得自己很不足。那也可能是由於觀看的角度。如果列出自己的優勢去看別人的CV,似乎也不見得就會這麼被打擊。

最近看了一些很cheesy的電影。最近看的是快樂腳。
看著那些企鵝每天滑來滑去。我在想,為什麼我的生活不能就這樣滑來滑去。人為什麼要工作。我現在選擇的路有辦法讓我達到我想要的可以滑來滑去的生活嗎?我現在睡到八點半四點多就回家煮飯然後休息的生活還不夠好嗎(居然直接昭告天下)。
想想就覺得找工作真的風險很高。搞不好找一個我快樂的生活就會劃下句點。
如果按這個模式可以生存下去的話,我要把這個生活定義為廣義的滑來滑去。悠悠哉哉。

又如果我就隱居山林?是會需要很多錢嗎?最大的問題大概是如果生命可能會直接game over。想到斜槓青年的序裡面說的。
人類為什麼要是社會性動物建立這一些秩序和規則然後讓大部分的人不快樂呢?(大學好像時常和朋友討論這個話題)

說多了。

關於畢業進度。我的co-authors幾乎快要全體ghost我了。到底。萬聖節過了各位朋友。我們扮鬼的活動結束了!(然後他們就回家過節或是到溫暖的地方避冬了)
做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情,然後發現口委叫我用的model我的資料根本跑不了。(可能要多一年的觀察值才可以跑的longitudinal model)
跟闆說我有有趣的發現要跟你分享喔。闆說是哈哈哈地有趣還是哎呦哎呦的有趣。我說是啊幹幹幹幹幹的那種。
總之獲得了可以跟口委繼續戰鬥的武器。這樣彼此折磨到底為了什麼。

聽說學術界的好處就是你可以躲在自己的小世界做自己的東西。前提似乎是得找到一個沒有不喜歡你的人會看到你的角落。
好奇在業界是怎麼樣。

其他的時間。天很快就黑了。今年從十月中就開始補充維他命D。希望可以好好活下去。
每天都好累。你說我這是憂鬱嗎?「可能是季節性的呀!」不會太早嗎??「也可能只是單純的burn out喔」太扯了吧!!「但你已經做一樣的事情好多年了耶,是有可能的吧」好喔。
煮起了一些中藥。期待喝下去之後會瞬間充滿精力。魔法果然是不存在的。

處在多愁善感和麻木中間。「你不覺得這樣有點矛盾嗎?」又或者只是自然的波動。有太多念頭的時候他會自己關掉,保護自己。「這樣也好,要好好感受自己的情緒」有力氣的話。

和在認真上班的朋朋聊天。發現上班的生活更困難。

— 寫一寫就真的跑去睡午覺了 —

這一兩天重新看了曼哈頓戀習曲。說八年前自己看的時候覺得很難過。時過境遷,不曉得現在再看會不會比較豁達一點。
沒有。或許我沒有成長。亞當一樣帥。
在最後女主角跑去演唱會看到分道揚鑣失控的演唱怪物。還是覺得離心是一件讓人很難過的事情。
一邊想告訴自己女主角在最後獲得了一段嶄新的生活,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獲得。但還是有一部分的自己對於孤單的結尾感到恐懼。

說不出「有可以擔心害怕失去的東西代表自己擁有的很重要」這種冠冕堂皇的話。

就像八年後再回來看進巨我難道就可以接受米卡莎往後的人生會找另一個伴侶嗎?

ghost我的coauthor有一位歸隊了。萬分抱歉地說對不起你過去一個月寄得信我都沒有讀到。沒關係,你現在有看到就好了。
他說他會在星期天晚上搭飛機的時候讀。然後還真的把feedback寄給我了。
如果我的人生繼續順順利利跌跌撞撞我也會變成這個樣子嗎?
這樣還算順順利利嗎?

再工作兩天就是感恩節假期。還沒決定好那段時間到底要完全放飛自我還是要抓緊一點時間至少找一天工作。原本還擔心沒有工作做,結果現在出現了很多可以進行的projects。或許找工作也是這樣「it will figure out」,but i will not and I don’t have to:)事情有解決就好。我的自主性根本不值得一提(?

--

--

L
通靈系少女的自言自語

台灣人。相信酒精是通往內心大門的鑰匙。暫時長期居住在波士頓。主業為娛樂老闆,副業為研究生。希望有一天可以寫出人類看得懂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