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L
通靈系少女的自言自語
10 min readMay 10, 2024

大後天要去賽普勒斯好激動。

這兩個月發生好多事情。結了婚工作也找到了。還能更幸福嗎???

記得結婚那天在等新郎的時候(?)大家一直說新娘子要矜持一點不要笑得這麼開心,但人家真的很開心:)))

說到這裡你可能想,是去賽普勒斯度蜜月嗎?

沒有喔我去開會的XDit’s a business trip!

不過因為郭先生也會去,加上我的那個部分的錢基本上可以報帳,所以就把飯店升級成海景套房。
但是機票付錢選位這個部分實在是有點貴。
於是最後有可能出現結婚後第一次出遊雖說是去浪漫海島但是飛機位子分開坐的狀態。
然後因為上次去日本跟回台灣的飛機上我把咖啡灑在郭先生腿上。
他好像還挺期待分開坐的。
我還是會準時線上報到劃位就是了。
喔對了郭先生現在真的姓郭了,已經印在身份證後面了呦❤

以下分享一些這兩個月的生活碎片。感受到時間真的嘩啦嘩啦流逝。這一週幾乎每天都有一個時候會驚訝「已經星期三了嗎?」「已經7號了嗎?」
寫下發生的事情往往是一種放鬆的方式,但最近幾乎變成,連進行休閒活動都要procrastinate一下的狀態。
我好累。
能記下多少是多少吧!

在美國麻州結婚是要先申請結婚許可證的(marriage license)。為此買了一件裙子,inspired by有試穿但最後覺得太浮誇not my type的婚紗。
也不是衝動購物。想很久了。另外因為罷工的關係還是對花錢比較綁手綁腳一點。某天在instagram看到一個女生列出engagement party, bridal shower, bachelorette party, rehearsal dinner, wedding, after party等等等不同的衣服。
我就想,我也只買兩件❤
結果去提交申請那天超級爆炸冷,大概是攝氏四度。我外面穿上今年冬天完全沒有穿到的超長版羽絨大衣。
結果裙子太浮誇被問說等等你們應該不是今天要結婚吧。註:因為拿到許可證後要等三天才能結婚。

題外話,申請結婚許可證的時候就要決定要不要改姓了。難怪大家一聽到訂婚幾乎都會問這個問題。我還以為是可以結完之後再決定。
如果已經拿到許可證但後來改變心意(either從不改變成要改或是要改變成不改),還要在拿到市政府才能更改。但一切都比在真的拿到結婚證書之後要改容易,如果已經結完婚才要改資料好像是要重新申請一次許可證然後再付一次錢。

填完資料之後市政府的工作人員來和我們核對資料。然後她說,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請舉起右手。
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喔他要確認我是行為能力人,good orientation。思考了一下左邊右邊,舉錯就丟臉了。
然後他說,請跟著我唸。然後他就開始念宣誓詞。
?????
太tricky了吧!!!
比你們市政府跟市議會在同一棟還要tricky!

等了一下之後他就拿出一張紙和一個信封。因為網路上說核發要等個幾天,所以我一時沒搞懂這是什麼。
這是結婚證書喔。
???
但你們要等三天之後才能填寫。
????
所以我已經拿到結婚證書了嗎?
可是我還沒有結婚耶。

而過了幾天等到證婚儀式真的結束也吃了午飯後我們抓著證婚人說你要填這張紙耶。
赫然發現這張紙上完全不需要我和郭先生的簽名。只需要證婚人寫他是誰他住哪裡他在哪裡證婚即可。
所以申請許可證那天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結婚紀念日呢???

以下是荒唐但習以為常的美國辦事品質。
拿到紙和信封後開開心心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受到郭先生的手機在震動。根據我在美國生活的經驗i know something’s going wrong AS A FACT。我就催促他看一下。是來自市政府的語音訊息。一開始以為是服務滿意度調查。後來還收到了信,說,阿我印在錯誤的紙上面了不好意思,我同事不知道為什麼把影印機的紙換了,it should be on a bond paper。請問郵寄給你們好還是你們方便回來一趟呢?

花惹發is bond paper??
聽起來超像是惡搞電話啊。

於是我們就牙一咬折回去拿正確的版本。哇那個bond paper真的厚很多呦。

時間快轉到結完婚把那張結婚證書拿回去市政府歸檔,然後他們會核發影本給我們。拿到之後就衝到波士頓辦事處想要驗證結果發現要自己翻譯中文版本所以又回家隔天再戰。戰戰兢兢等到辦公室秘書要來驗證簽名的時候她笑了一下。
在美國生活的經驗tells me something’s wrong AGAIN.
你這個上面日期寫錯了耶。

花惹ACTUAL發!!

結婚日期正確,核發日期正確。你沒事寫個歸檔日期幹嘛?你沒事歸檔日寫2202年到底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祝我們百年好合的意思。你這快兩百年好合了!!!我謝謝你!!
還是其實是機密文件要到2202年才可以解密!!

郭先生打電話到市政府說ㄜ你印錯了耶(因為第一份影本免費但是之後要加錢,所以如果是第一份印錯那這樣拿到更正的版本應該不用錢吧><)。郭先生說對方聽起來有氣無力很緩慢地說那你姓什麼,然後氣若游絲說,啊我看到了。

:)

媽媽和妹妹是在結婚前兩天抵達,之後待了大約一週。
郭先生一直說it’s so cool it’s like I’m back in Taiwan but this time I have functions I know things!
玩樂的時候都挺好了。
他們回台灣的前一天我有點像是趕作業搬的把之前有分享過他們說想吃的食物做好。做著做著好像真的意識到自己已經嫁掉了(?我知道2024不能這樣說但嗚嗚嗚嗚)做著做著就開始哭。開了一天的車的郭先生睡醒之後以為我切到手嚇瘋,趕快再把我載到我媽跟我妹的飯店。我就想當個小寶寶。
媽媽說,一般人不是結婚前哭嗎哪有這麼多天才在哭的。
郭先生說我們不用照規矩來沒關係的。
我說真的不能前一天哭耶。這樣哭眼睛腫腫的隔天拍照能看嗎?

是惆悵嗎?惆悵的英文怎麼說?
對於媽媽和妹妹要離開波士頓我有種被遺棄在異鄉的感覺。但怎麼說也該是反過來,一開始要出國的人是我,後來莫名其妙好像會留在這裡的人也是我。對於這個我我現在是什麼感覺,好像還需要更多的時間才可以好好說清楚。
但就是有種,好像覺得什麼會改變。
真的會改變嗎?又可能不會。
說是之後這樣還能一個人想回家就回家嗎?
我本來有一個人想回家就回家嗎?

說到改變。近日我和郭先生都很忙。昨天我們兩個人都在家工作,有meeting的時間卻剛好錯開。兩點的時候他說,我去睡一下。我說,那你三點開會的時候我也要睡一下。兩點五十五分的時候我們兩個人擊掌交棒。他說,我們真的結婚了耶!結婚就是這樣輪流去睡覺。
我也只能說每個人對婚姻都有自己的想像。

既然提到了工作就說說工作。

找到工作啦!爽!

爽的同時又有點小害怕。總覺得闆會不會覺得自己就是個毛都沒有長齊的小屁孩這麼急著出去外面野(?)
上一波這種焦慮是之前找工作的時候,很多時候我都困惑,她為什麼真心希望我成功。而且是我感受的到的那種。這種真的希望我好的感覺,讓人想哭。我自己都不一定覺得我值得被j樣對待QQ
找工作也是一個混亂的過程。好像還沒有提過。
總之呢!有天看到serv list有個有趣的工作,但在找的是research associate,理論上是個比postdoc高等的工作,不過也不是沒有看過別人混著用(應該就是pay scale會不一樣)。填了資料,但有一題問說現在有沒有PhD。沒有!

不知道是午覺剛睡醒使然還是真的很想要工作使然。我寫了信給該PI,表達我真的很有興趣,但我還沒畢業。
然後她回信說,喔對耶我覺得你還沒畢業不太適合這個工作,那你想不想做博後呀。
想啊。

這樣搭上線之後聊了一下相談甚歡。她跟我要推薦信,然後把我介紹給一個大大。所以我之後會和兩個老師一起工作。聽起來是挺穩。但我還是對這個狀況感到很尷尬,因為我連具體的postdoc job post都還沒看到。

大概這樣糾纏了快一個月,我鼓起勇氣問,結論是我如果想要的話是有拿到這個工作的,HR還在跑流程。跑完就可以申請了。

在結婚前三天正式看到job post。看到那個tailor的程度真的不禁思考過去投的那些到底多少已經內定好了。但沒關係。人家現在是有工作的人了。
開勳。

總之。認真畢業。

口試時間敲定在七月底。開玩笑的說,我要消失去寫論文,口試完我要窩在家裡看奧運,看完我就準備搬家。再見了波士頓的各位,我們感恩節見。
預計五月底要把所有東西生出來,六月細修。
怎麼可能。
現在變成一篇一篇寫完細修完之後再把頭和尾補上。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受到的訓練就是:
1. 在很憂鬱低潮的時候還是有產能
2. 永遠按照變化制定計劃。

之前朋友問我說你和你老闆開會寫agenda嗎?我說不會耶因為寫完也不會按照我的版本討論。有時候我想說這個project大概講個兩分鐘就好了嗎?闆的shower thought總是無法捉摸。最後時間就爆掉。所以我就讓他出擊好了XD

這幾個月我重複播放的歌,總結下來有這樣的規律(自己覺得很值得紀錄)
寫論文:Unstoppable — Sia
讀老闆改回來花花綠綠的論文:Titanium — David Guetta
其他時間: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 — Green Day

是說因為闆真的人太好(或是很怕被崩潰的學生殺掉),雖然我每次都會自己做足心理準備拿好面紙盒但最後讀完都很平靜甚至激起感恩的心。
她每次預防針都會打好打滿。會說對你的論文我這次講話比較bitchy呦因為那是你的東西我要求會高一點。會說我點出的問題很多學生都有,不是只有你,不要往心裡去。會在comments裡面穿差一點笑話說不要這樣寫你這樣寫很像是告訴大家你做的東西是一坨屎。
雖然我有時候寫著寫著的確是覺得它是一坨屎,但闆會告訴我要把那些地方粉飾掉。

另外是之前合作的大頭也有幫忙改一部分。

每次看到他們改過的東西都覺得哇。神。不曉得自己何年何月才會長成這樣。

混得越久越了解改別人的東西需要的經歷。只是點出寫得不好誰都可以做,但要理解一個人為什麼會講出這種邏輯不通的句子跟點出哪裡邏輯不通跟站在他的角度,然後告訴他你這樣寫會比較好。真的是很辛苦的過程。
雖然大頭只花一小時(time stamp我甚至可以看他在每個section花的時間),但改得好好。為什麼可以這麼有效率❤
真的是迷妹。
好啦人家也可能隨便改改但我好陶醉><
我終於要在賽普勒斯見到她本尊了。

隨著時間推移要畢業這件事情越來越真實。我也比較敢和闆提到畢業的話題,之前都是真的得提再說,現在比較像聊天。
例如:
:我畢業典禮你會來嗎?
:會啊,雖然我沒有自己的博士袍。我覺得你如果要留在學界要買欸,因為真的會穿到。我是學校會幫我準備,但每年都不一樣。我同事跟我說如果看到喜歡的就要直接拿回家。我已經有一套準備好了。某年看到是紅色的袍子綠色的帽子,有點怪但蠻特別的,我也有點不記得了。我退休的時候再還回去就好了。
我瞠目結舌。

最後最近生活的另一個重心是,瘦身!

結婚之後的隔天意識到所以我現在要吃什麼都可以嗎?
有點無助、有點徬徨。
買了珍奶喝了一口想說自己為什麼要喝這種東西。水好像比較好喝。
大腦看來已經在過去幾個月被rewired。
但是珍珠還是很好吃。

亂吃了兩三個星期之後體重也沒什麼變化。看來是真的變瘦了。

其實到婚禮前大概五六週我就覺得好了這個狀態可以了。
沒想到後面居然繼續掉體重,回到一個國小後就沒看過的數字。
我的人生從來沒有因為緊張而變輕過!

以往如果有可預期的壓力期(像準備考試啊趕計畫啊寫論文這種)。都會壓力進食,然後變胖。

思考了一陣子要不要給自己這種「寫論文但是不要因為壓力大亂吃東西,要記得運動、調節壓力,不要變胖」這種支線任務。
想著短期變胖也不是瘦不回來,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又想著過去知道會有這個pattern自己也不是特別自豪。
那就試看看好了。
就這樣,幾個月後再來檢視成果。

最後的最後,小英快要結束任期了。想要收到小英總統賀電的朋友,你們還有幾天可以,快點結婚!!

--

--

L
通靈系少女的自言自語

台灣人。相信酒精是通往內心大門的鑰匙。暫時長期居住在波士頓。主業為娛樂老闆,副業為研究生。希望有一天可以寫出人類看得懂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