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king Brains: 第3集

“僵尸战场”官方播客

Loom Network Chinese
Loom Network Chinese
9 min readDec 5, 2018

--

本文是对 🔊 Picking Brains: Episode 03 的翻译,原文由 Robert H 编辑。如有误译等,请用私信方式通知我们。

在本集中,我们会谈到:

  • 在“僵尸战场”中游戏总监最爱的那些卡牌
  • 深入了解包含多个派系的牌组构筑
  • 关于选择初始手牌和保持比赛节奏的提示

音频采访(14分钟)

音频文字稿

我们是Picking Brains:由Loom Network为您带来的“僵尸战场”播客。

Robert:欢迎来到官方“僵尸战场”官方播客Picking Brains。我现在和游戏总监Roy Shapira坐在这里。 我的名字是罗伯特,本周为Extranji代班。 我想给我们的听众朋友一些关于玩“僵尸战场”的提示,特别是如果他们之前从未玩过这款游戏。 我准备了几个问题,Roy希望你能在这里提供一些见解。

Roy:当然没问题。

Robert:太好了。那我们直接进入第一个问题吧。在我们聊到战术策略之类的东西前,我想先问一个关于你的问题——我想知道,你在游戏中有个人最喜欢的卡牌吗?

Roy: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我实际上经常被这样问,因为人们总是有最爱的XX。但请记得,我应该算是创造了这个世界,以及其中所有的居民,所以我确实平等地爱所有的孩子。我会尝试确保每张牌都得到同样的爱和关怀,让他们成长和成熟,成为完全平衡的卡牌,并各自有各自的美丽。

话虽如此,其中一些像Cherno-Bill就非常酷……他真的算是我的心肝宝贝。 我不得不说Gargantua也是我的最爱之一。 他很酷。 Tzunamy有一个很好的背景故事,他[也有]非常棒的美工,它有点——我们有点像是共同成长。 这是一个尝试找到合适的动画、合适的外观和感觉的旅程,所以它也非常棒。 但总的来说,它们都很棒,我确实非常喜欢它们。

Robert:这听起来很棒。 我只是在想像,你和整个游戏团队只是想把东西搞清楚明白:好吧,这个僵尸会是什么样子呢? 因为我正在脑中想Gargantua和Cherno-Bill,因为美工真的很棒。

Roy:嗯,说实话,这更像是,你所看到的一切其实都不在我的脑子里。它有点像……“这就是我希望的样子”,然后游戏团队就努力将插图实现与我脑中的想象尽可能靠近。

Robert:对,他们将它实现出来了。

Roy:没错。它不是一个头脑风波的会议,更像是——好吧,它应该看起来像这个。我给了他们几个参考,然后他们做了草图,并根据草图做一些颜色测试和迭代,直到它看起来与我脑中的形象完全相同。但每个僵尸都像是我自己的创作。这是一个非常酷的过程。

Robert:好的好的。我的第二个问题是关于牌组构筑。所以,你可以聊聊在构筑牌组时的元素组合,以及一些不同的游戏风格吗?因为我认为它们之间有些联系。当你构筑你的牌组时,你可能会使用一个派系或两个派系,这样做的利弊分别是什么,这与不同的游戏风格有什么关系?

Roy: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类似逐步讲解……所以每个元素都象征着……在卡牌收集游戏里与某一种类型的游戏风格相关联。 例如,如果我们考虑攻击性牌组,攻击性牌组通常有成本更低的卡牌,然后攻击速度更快——我们称之为“正面开火” ——立即连接到火系上。火系就像是快节奏游戏的另一个名字。

另一方面,如果你在考虑土系,那更像是要确保你那一边的战场充满了这些强大的墙壁,这些重型僵尸来阻挡了敌人的进展。 所以这更像是一个控制型牌组。 如果我们考虑的是生命系,那么我们有很多小的有点烦的僵尸,它们一次又一次地复活,这有点像虫族牌组,有点像动物园,我们把它称为动物园……它有点像生命系动物园。 毒系非常像一个中档攻击性牌组,你可以很好地控制节奏,所以它作为一个加速牌组非常好。你可以非常快速地增加goo,并且比其他元素更快地投入一些大家伙。

这里没有单一的最佳元素或单一的最佳游戏风格。事实上,你可以使用所有元素创建各种风格的游戏方式。每一个元素都是它的体现,但你也可以将它作为一种策略技巧。 例如,你可以使用土系牌组作为中档或加速牌组。 你只需加入正确的工具,如Goo Bottle和Goo Beaker。你可以用增加goo的卡牌来增强,然后你就可以愚弄你的对手。他期待着一个控制牌组,他就会想,如果我一开始就猛攻并且击溃对手的防守,我就可以去面对并摧毁他,但是他意外地居然是另一种不同的套路。所以你实际上可以混合搭配它。但是你必须在构筑牌组时必须提前考虑哪种风格的游戏最适合你,然后用最好的卡牌来增强它。

要使用等级技能并使用Overlord技能,最好使用相同派系的卡牌,但如果你用不同派系的卡牌叠加,比如——你的牌组的一部分是毒系,你将它与一些土系卡牌结合起来 ,那么你将拥有毒系的加速元素和来自土系的控制元素,并将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像混合牌组一样,可以很好地运用它们。 而你可以使用土系Overlord或毒系Overlord来增加你想要在你的游戏风格中更加明显的派系的能力。因此,我认为最好的选择是,从你真正喜欢的游戏风格开始,然后从那儿再继续发展。

Robert:这是一个很好的答案!那你可以给我们一些关于选择初始手牌的一些提示吗?我们在开始时,有称为Mulligan的这一步,你有三张牌,你可以选择不重抽,或重抽任何一张牌。 当我们进行这一步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Roy:那是我们最早需要掌握的技能之一。Mulligan有点像游戏中的迷你游戏。你必须提前考虑两件事。:首先,运气是一回事儿——一切都由他们控制。 但是你需要记住,Mulligan基本上是你的第一轮手牌,这意味着它需要至少覆盖你的第1回合、第2回合和第3回合。如果你的Mulligan没有任何成本较低的卡牌,那么你需要换掉它们。因此,如果你有一张重型僵尸牌,比如说5- goo或者更多,那就很明显需要换掉了——除非是一张你的游戏风格非常需要的特定卡牌,就像一个在你的策略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特殊General牌。

我肯定会尝试先获得1-goo成本或2-goo成本的僵尸,这样你就可以在开局时有牌可以出,你可以真正开始慢慢积累加速并进入自己的节奏。保持正确的节奏,以及保持游戏曲线非常重要,这基本上确保你的每一个回合你在场上都有足够的僵尸,和你拥有的goo数量相等。 因此在第1回合你将拥有一个僵尸,第2回合你将有一个2-goo成本僵尸,第3回合你将有一个3-goo成本僵尸或累计goo成本相等的几个僵尸等等。当我说曲线和节奏时,这就是我的意思。

Robert:对。 玩游戏的时候,特别是在PVP中,我无法在第一回合,有时到第二回合都无法出牌——这真的让人很紧张。 他们打出了好一些僵尸排兵布阵,开始攻击我的Overlord,然而我的场上没有任何牌。

Roy:是的,所以当我说正确的速度、正确的曲线和控制时,这正是我的意思。 当我说控制时,这意味着你要控制你这边的战场,你需要确保敌方有尽可能少的僵尸。 当我说节奏时,你要确保你对敌人打出的任何一张牌都有应对的方法,就像他们出了一个重型僵尸,你会有办法很快地移除它。

Robert:对……太好了,好的。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一个比较大众的问题。对于之前从未玩过“僵尸战场”的人,你有其他任何建议吗?

Roy:所以这分为那些从未玩过“僵尸战场”以及那些从未玩过卡牌收集游戏的人,对于这种玩家我的答案有些相似……就算那些从未玩过“僵尸战场”但已玩过其他卡牌游戏的人会觉得如鱼得水。所以,相同的想法:你需要整理好你的收藏品。你需要确保你有正确的节奏、正确的曲线,以及我们用来取得卡牌收集游戏胜利的所有主要策略。但对于之前没有玩过“僵尸战场”或卡牌收集游戏的人,我会说:先搞一套牌组,把它摸透。从里到外地去了解每个僵尸,了解它们的相互作用,并且在掌握了一个派系之后,尝试所有其他派系。 因此,你将可以了解所有不同的游戏风格。

所以从一个牌组开始,了解如何运用它。假设你真的真的喜欢控制型的游戏风格。你喜欢有很多重型僵尸来确保你的身边是安全的,对手会需要用完他们的卡牌才能移除你的所有人。所以,如果你喜欢这样,那么就真的花时间去了解土系。掌握了这一点之后,尝试其他派系来了解所有敌人,所有对手。放手去尝试。试一试才知道。

Robert:就是多玩,多尝试。

Roy:多玩。永远——尝试、尝试、尝试。你尝试的越多,你就会接触越多你不习惯的卡牌,就能在不同地方尝试越多不同的技巧——在游戏开始时用goo carrier,或者在结束前使用goo carrier等。只有尝试了不同的东西,你才会发现什么更适合你。而且,你和越多技术好的人交手,你也会进步,因为你会尝试分析他们的玩法。所以当你遇到一个特别厉害的玩家时,你会开始想,他可能会这样做或者那样做,然后我应该这样那样回应。你推敲得越多,你会越进步,因为出色的玩家可以提前5、6甚至7个回合知道将会发生什么,那样会让他更容易取胜。

Robert:是的,肯定的。我也一直在那样做,试着预测对手的下一步,然后看自己猜得准不准。

Roy:你越经常这样做,你的直觉就会越准。

Robert:嗨呀嗨呀。

Roy: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如果你90%的时间没有失败的话,你就只是不够努力,尝试得不够多。

Robert:完美。好的,我想今天我们就到这里了Roy。感谢你抽出宝贵的时间带给我们更多关于游戏的内容。我们下次再聊。

Roy:谢谢。下次见。

感谢收听/阅读 “Picking Brains: 僵尸战场播客”。我们每周都会在这里,为大家带来关于游戏设计、机制、策略等精彩内容。

你可以从我们的网站 loom.games 上下载游戏“僵尸战场”。

也可以加入我们的官方Discord,和其他玩家一起畅聊游戏。

喜欢这个播客吗?记得留下评论哦,告诉我们下一集你想听到什么内容!

到下次…… 僵尸大军全线来袭袭袭袭袭袭袭袭!!!

Loom Network 是扩展功能性 dapp 的多链互操作平台 — — 已正式投产、完成审计并全面测试。

你的 dapp 只需部署到 Loom 的 Basechain,便可触及所有主要区块链的最大用户群。

想了解更多信息? 请从这里开始

想锁定你的 LOOM 代币并帮助维护 Basechain 的安全?看看这里

想保持关注?请注册我们的邮件列表

--

--

Loom Network Chinese
Loom Network Chinese

中文社区 @ Loom Network — — 面向医疗服务提供者的分布式企业平台 https://loom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