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相关项目和路印生态的说明

Daniel Wang
路印协议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n 17, 2018

前天我在接受比特币世界直播的时候,澄清了和VITE的关系。现在借着这个话题,做个更详细的说明,涉及到更多项目和我们的几点原则。

项目

先说说几个和我们走得近,或者将要走得近的几个项目:

  • VITE:1)我个人参与了VITE的私募,并在团队同意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将我得到的代币通过路印的去中心化交易所loopr全部用私募价格卖出 — 目前市场上流通的VITE代币应该都是我流出的。我们通过这个活动测试了路印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功能。2)我参与了VITE白皮书的撰写工作,也给创始人刘春明提了一些意见和建议,3)我和刘春明以及他们的COO私交多年:刘春明从2010年起就和我在一个公司一个团队创业,后来一起去京东做研发,再后来又一起创业做币丰港交易所。他的风格和我很像,技术驱动,睿智但又相对简单。我愿意帮他,也相信他的能力。4)我会持续给刘春明做顾问,项目能不能成我不知道(公有链研发和生态建设难度都不小),但团队必须重视研发,我会督促他这么做。
  • ARP:我和创始人团队在深圳有过一面之缘,对于他们的项目我提出过问题和建议。我不是ARP的顾问,但如果项目和路印协议后续有实质的合作,我和我们的工程师团队会大力支持。ARP和VITE与路印也有另一个层面的商务合作:未来为了集成路印协议到他们的公有链,并且避免在主链上发新的LRx代币,ARP和VITE会空投他们的币给路印LRC持有者。我们认为这是路印能给LRC持有者争取到的福利,我们欢迎更多项目把路印作为原生代码集成(注:路印提供全球专利授权,不提供编码支持)。
  • dora.network: 后续大家会听说这个还在孵化中的项目(不是路印孵化,而是我联合组建的在香港的Loopnest区块链加速器孵化)。我之前被标注为白皮书第二作者 ,实际的角色是作为Loopnest的联合创始人来给项目提供咨询服务。这个项目路印基金会将小额投资。dora也将集成路印协议并做LRC持有者的空投。后续会有更多的基于香港区块链加速器的项目我可能会参与,但纯粹是一种专业的投资+服务模式,和路印很少会有直接关联。

路印的组织方式和原则

我和路印基金会直接和间接投资的项目很多。我们投资不表示站台(我们站台也远远比不上业界知名的机构站台有影响力),我不太爱说项目的好话,最多也就敢说某人是不是过去比较靠谱,但大家也知道,人进了区块链行业也有可能变的很不一样。

路印基金会法律上的“全职员工”只有我一个人。其他所有人,都是社区贡献者,包括CMO周杰和COO陈晓亮。我们的所有研发人员也都是社区贡献者,中国的贡献者为了缴纳社保,可能与本地公司有合同,通过这样的方式缴纳五险一金,由路印基金会奖励ETH或LRC作为社区贡献的回报。我们最近又进一步扩展社区贡献者团队,在美国和比利时增加了全职开发人员和商务拓展人员。

由于路印去中心化组织方式,我们不禁止任何人以个人名义参与其他项目,投资其他项目,或者个人为其他项目站台。但如果项目是与路印协议有竞争关系的,那就不能继续参与和路印管理相关的任何工作。

路印的重点是去中心化撮合交易的生态,但不表示每个对接路印的团队都会实现技术上的对接。即使对接了,代码不开源我们也不敢给背书。由于路印多数的贡献者都是工程师,我们没有精力和经验对合作伙伴做背景调查。我们愿意回答任何人关于路印的任何技术问题,但我们不为声称支持路印协议的项目背书。

我们国内路演,媒体宣传,和社区建设一直是深圳币盈团队给我们提供第三方服务。目前为止,我们对他们的服务非常满意。为了降低成本,币盈在路演过程中也开放路演机会给其他项目方。如果在这个过程中给社区的印象是路印孵化了这些项目,或者是深度参与这些项目,是我们表达的不准确,我们应该道歉。

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如果有任何关于项目的问题,请大家联系我们: foundation@loopring.org。

获取路印协议更多最新的动态,请访问我们的社区帐号:
⭑ Twitter: twitter.com/loopringorg
⭑ Reddit: reddit.com/r/loopringorg
⭑ Telegram: t.me/loopring_en
⭑ Telegram: t.me/loopringfans (中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