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FISM in Busan Day4

LQ7
lqseven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l 18, 2018

青年旅舍每天早上都會提供早餐材料,但是除了果汁以外都需要自己煮。除了第二天因為趕場沒有吃早餐外,每天早上都是先煮了早餐後才出發至會場。至於早餐本身,主食就只有蛋和吐司,因此今天已經是整個青年旅舍花樣最多的早餐盤,我看別國的旅客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的早餐(並沒有)

法國吐司佐番茄歐姆蛋 + 葡萄汁

可能因為前三天的洗禮與麻痺,今天並沒有去參加Lecture,而是打算看舞台比賽看到一定時間,就去排近距離比賽。真要說這次行程的遺憾,就是因為Tamariz的研習會,漏看了第三天的近距離比賽,因為在這個時間點已經了解到,FISM就是一個遺珠非常多的比賽,有些自己真正喜歡的表演者或著程序,不一定是會出現在得獎名單上的。

舞台幾乎都只記得程序本身,現在看著照片人名,都和程序對不起來…,但是唯一記得的是今天的亞洲人,無論是日本還是韓國,都非常得厲害,沒記錯的話一個以月亮為主題的紙牌程序(欸應該是今天吧…應該是),意境和手法我都非常喜歡,這類文青型的程序一個弄不好就會變得矯情,但我覺得他起承轉合拿捏得很好,算是今天舞台裡面最喜歡的表演者。

近距離比賽今天而言已經是最後一天了,明天只剩下舞台比賽,不得不說平均水準而言,近距離高出舞台非常多,Ryan Hayashi,用一個雖然略嫌老套但非常好的故事包裝了硬幣魔術,雖然一開始大家都笑得很開心,但最後因為謎之感動,我整個大哭,最後場外有遇到這位魔術師,他算是長期在國外(英格蘭),且受到了Shoot Ogawa啟發的日本魔術師,他自己也說,他這套程序在國外每個人到最後都大哭(我懂因為我也哭),但不知道為什麼來FISM演大家反而覺得是Comedy Magic,我有跟他解釋因為他的頓點其實很有喜劇效果,算是一個魔術師本人也意想不到的情況吧

Ryan Hayashi,近距離比賽印象非常深刻的表演者

另外Luis Olmedo,也就是去年TMA冬季大會有來開講座以及表演的西班牙魔術師,效果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最強大的效果,但因為太高難度了,因此有小失誤略嫌可惜,昨天晚會還穿著TMA的衣服,因此有上去跟他搭訕幾句,希望他比賽能加油,雖然最後很可惜沒有得名,但我覺得他還會再來的

Luis Olmedo的背影,大會坐位坐在我右後方而已

最後不得不提,也是已經在TMA看過的Eric Chien的程序,這次FISM的版本是進化過後的版本,開場到結束絕無冷場,大家謂之魔法,但我想魔法的除了他的效果與手法外,觀眾的情緒整個被程序的起承轉合帶著走,才是真正魔法的地方,這次近距離總冠軍實至名歸。

至於今天的晚會內容,我想很多人都有批評,而我自己是因為太累了,因此大家說的最雷的地方我睡著了…,只有醒著的一瞬間看到他手上有拿著鴿子,Max Maven只能說辛苦了,但其實我還滿喜歡Alder這個表演者,雖然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太懂他到底想演什麼(藝術層面太高?!)

力道稍嫌不足的 Day4 晚會

晚會結束了,原本想要看一下Woody Aragon的One man show,但想說已經看過Lecture,還是早點回家睡覺比較實際,這個時候補眠的priority已經漸漸地超過了Show……………..

青年旅舍的兩隻柯G

(待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