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詩意語言摘要:關於顏色,關於時空~他們最早是這麼關注世界的。

YvonneFu
luke-yvonne-親子文創實驗室
2 min readJun 4, 2018

太陽放假回家就變成黑色,

Good morning之後變成白色,

傍晚變成紅色。

月亮是黃色,有深有淺。

Luke口述於2015/8/13

我掉到半夜十二點了。

我為什麼不能離開我的影子?

Luke口述於2016/7/7

關於我掉到半夜十二點了:

這句話一直謎ㄧ般深受luke喜愛。

不僅存在於牙牙學語的三歲小兒期,

直到現在也偶爾聽五歲的他念叨這句話。

第一次聽到的時我深為這種時間與空間詞彙倒錯所交織出異樣的美所懾服。

「到底是什麼意思?你這句話很有趣耶!為什麼用掉進某種時間形容啊?」

面對媽媽迫不及待的期望目光,Luke還之以莫測高深的微笑。

『此事想來玄奇:每個人天生對別人來說,都是深奧的秘密,難解的謎。』

— — 查爾斯.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2015/9/1 攝於蘇州家中

能夠如此陪伴一個生命從無到有,從簡單到複雜的走上一程,便是育兒至樂。

若你問我活得好好的,養孩子找罪受不累不後悔嗎?這就是我的答案。

--

--

YvonneFu
luke-yvonne-親子文創實驗室

曾經的廣告人。在上海,蘇州,寮國都有客戶經驗。現任自封的親職考古學家。在育兒過程中開啓N次與家族舊靈魂之間的對話;試圖透過網絡時代的力量,重新連結發現"我是誰"的過去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