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號花園文明露營記:伴著竹林與貓,飲一杯山中咖啡。

YvonneFu
luke-yvonne-親子文創實驗室
4 min readJun 28, 2018
露營怕累怕髒怕洗澡有蟲怕準備食材很麻煩?我只想看風景放空看星星賞花喝酒行不行?有一派人會選擇去一些帳篷都幫你搭好的營區,但如果你手邊已經有帳篷或一些基本配備,還想稍微自己動一下下手,體驗一點點露營的真實感,卻又不想那麼麻煩,我覺得6號花園是很好的選擇。有風景絕佳的咖啡簡餐廳可供餐,也有類似民宿等級的衛浴設備,更何況,它有個單獨的營位包覆在竹林裡,絕佳的山景和東方文人情懷式的浪漫,絕對值得自己簡單搭個帳去感受。

6號花園是我們一開始決定露營就想來的營地,可是因為太熱門,一直到露營半年之後的某個平日才有機會親自造訪。當真不負花園盛名啊,整個營地處處充滿精心植栽,圍繞著一棟處處可見巧思的山中咖啡小屋展開。紮營的區位又各自以壯闊山景/搖曳竹林/流水小徑等等特色自成一區。它的“現代化”以及“設計化”的程度與自然不相悖的融合在一起,更有接近民宿質感的乾濕分離衛浴設備,絕對是露營界令人擊節讚賞的五星級衛浴,保證不用在洗澡時和各種飛蟲大眼瞪小眼,極度適合怕露營會“受苦受難”的人群。

山中咖啡斷斷續續的煙嵐, 偶遇店貓三三兩兩造訪。

花園鞦韆高高低低的擺盪,窺見竹林影影綽綽的龍藏。

這是一個特別容易引起浪漫情懷的營地。山。花。風。竹。樣樣不缺。景觀營位的風景十分壯闊,引的我們就著好天氣預報壯膽,索性連天幕都不搭,迫不及待準備起我們的露天餐桌,無敵景觀餐廳不過如此。天氣也真的很給面子,一直到我們撤帳都晴空萬里。唯一估算錯的,是夜間氣溫驟降下夾雜的新竹怪風,吹得沒有天幕的我們頭皮發麻啊….但是第一晚誰也懶得動手搭天幕了,夜深了,孩子也睡了,就這樣吧,包著大帽子強撐著看完星空電影院也是記憶深刻的體驗。

咖啡廳的三隻店貓,興許是習慣了有露營客會隨手餵食,從早到晚的,時不時的就來我們營位巡邏。第二天才起床準備早餐,貓咪就如約而至。我們沒有餵食,它們依然不走,喜歡貓咪的Luke觀察了它們好久,心滿意足。這天午後,我們選擇到六號花園經營的咖啡屋喝下午茶。這裡也有供應簡餐,如果不想準備露營食材,直接花錢來享用簡餐亦可, 網上評價口味好像還蠻ok, 重點是可以讓你懶洋洋露營到令人髮指!

我一向喜歡鞦韆。Luke也十分鍾意咖啡廳門口的這個大大的椅子鞦韆。因為是平日,無需排隊輪流, 我這個大人也不用擔心搶了孩子們的玩意兒,就大大方方盪阿盪阿盪,很是過癮。

我們營位斜前方還有一個竹林之間的天然沙坑,Luke發現它之後,兩天當中把那裡當成他的一個秘密據點 。在裡頭發現了一部份的『恐龍骨頭』,而他扮演著考古學家到處找其他石塊把它湊回完整的整副骨骼。這是他聲稱自己挖出的副櫛龍。

Luke更愛的是拖著那一節他在營區閒逛時地上撿來的一節竹子,上演他的臥虎藏龍,不停的挖砂挑沙打功夫。時而又用那竹子在沙坑裡畫他幫螞蟻設計好的地圖/通道。這一切我是旁觀/陪玩,他是發想的主角。6號花園雖然不以親子營地為主訴求,但營區的端景多樣性也使孩子從中發覺許多樂趣。

3天2夜過去。臨走前Luke問我:『我們還會再來嗎?』我說會吧,這裡露營蠻舒服輕鬆的。Luke又說:『我之前沒想到竹子居然可以長得那麼高誒 …』他說的之前是繪本上的竹子,是照片裡熊貓手裡的竹子,是路過驚鴻一瞥的竹子。孩子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讓我好開心, 因為我知道這趟露營, 讓竹子真實的握在他手上過,長進了他心裡。我趁機嘮叨著:『你有發現竹子超高都不彎嗎?古人會形容一個人像竹子表示他不會隨便向壞人屈服..』Luke有點你在說什麼的表情看了我一眼,阻止了我接下來想要發表關於蘇東坡不可居無竹的言論。心急的媽媽連忙停止輸出;這樣其實就夠了。 拎著他的打狗棒,全家人踏上了愉快的旅程歸途。

--

--

YvonneFu
luke-yvonne-親子文創實驗室

曾經的廣告人。在上海,蘇州,寮國都有客戶經驗。現任自封的親職考古學家。在育兒過程中開啓N次與家族舊靈魂之間的對話;試圖透過網絡時代的力量,重新連結發現"我是誰"的過去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