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乙未到丁酉,我與我的三年的梅竹。

Khyler Lin
Lun’s Blog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23, 2018

乙未梅竹

在宿舍看梅竹,一球的得分 一次的宿舍震動

一直以來對於梅竹賽都是很興奮的,大一卻沒有排票進場,當時是抱著看轉播應該沒有什麼差的心情偷懶得在宿舍看我的第一年梅竹。但我還是可以清楚的記得,女排在做出最後一個殺球後,手中吃到一半的肯德基雞腿從我手中飛出在半空中形成一道完美的弧形,逆著看便是一個天然的微笑,多年後的梅竹複賽:交清雙贏。

第一場現場梅竹: 棒球 那年的56不能亡 投出了最原始的感動

如果乙未梅竹有顏色,那一定是亮麗刺眼的藍色。”安打 安打 全壘打!” 我賣力呼喊著,也是著三年梅竹系列賽中天氣最好的一次,現場的棒球竟是如此熱血,大家high到玩起波浪舞,比分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我不會忘記那響徹雲霄的鼓聲跟提早結束的勝利。

丙申梅竹

國立交通大學梅竹後援會

"欸!欣哲要不要去梅後"

"蛤?"

"梅後阿"

"喔,好。"

加入一個社團不用什麼理由,只要努力不讓自己後悔就好,我加入的行銷部,剛開始只是為了希望能夠精進自己的美術天分跟設計美感。沒想到我還接下了第二年 (哈哈..) 第一年的梅後就是一直在耍費,除了生出梅竹衫跟一些海報之外,很多需要出力的活動,都因為當時課業太重而缺席,現在想起來也是頗為尷尬,這也被其他人拿來調侃我很久。不管是夜烤還是電競,我都成了一個參加者而非主辦方..。但也是這一年,開始接觸到跟廠商接洽的部分,算是有所成長吧,為後來的行銷部長鋪個路。

至於我們部內的氣氛呢?阿.....基本上就是一個不熟,也要到了寒訓那幾天大家才免強很熟QQ 所以也造就了我之後希望我帶領的行銷部能夠熟一點。

代表梅後的LOGO與第一件梅竹衫

我設計的logo票選選上代表梅後也是開心得很久,也是對於我AI學習的一個肯定。再來就是我被分配到的工作 : 設計梅竹衫。我跟我的夥伴(欣哲),也是拖到了最後一刻才交檔案XD 主要是他負責畫,我負責用成電子檔,再一起挑顏色跟一些細節的微調。(那個狐狸的腳跟尾巴也是前前後後調了不下50次,雖然還是沒調很好。)

交大三連霸

恩,就這樣。 XD

丁酉梅竹

梅後行銷部長

從學姐問我們(&翊萱)有沒有意願要接下這個職位時,我猶豫了很久,一方面考慮到課業,一方面考慮到對於梅竹賽的熱情,但丁酉辦完之後,我能肯定的說: 還好當時我有決定留下。

另一位行銷部長

梅後通常都會有兩個行銷部長,因為作業量實在是太大。而今年跟我一起的就是翊萱,我們倆也是要到丙申的很後期才熟識(說是慶功宴也更不為過),我們也因為要討論怎麼回應上一屆部長的邀約(找下一任)而開始了解對方(雖然又過了快一年,她對我來說仍然是一個未知,不能理解她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XD) 我們需要一起討論每一次開會的事情,每一件我們有紛爭的事,她不比我空閒,甚至比我忙上許多。我們有過幾次不開心的時刻,幾次不想看到對方的訊息,幾次甚至不想看到對方。但還好我們都願意溝通,都願意傾聽。

雖然我已經在電台上面說過了,但我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我少了一些耐心,少了一些體諒,後來妳找機會跟我說明原因後,我不知道懊悔了多久,懊悔了多深。可能也是這一場架,我們開始有點走遠,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想太多,即便妳在電競之夜問了我們是已經如前而我回答當然。

又一次選上LOGO與另一個梅竹商品

靈感來是我最愛的運動品牌 GYMSHARK ,看到後來棉褲賣到缺貨,我也是開心了很久哈哈。

--

--